珍藏——2019我的摄影故事

李侠

<h3> 2019随着时光的流逝,已经挥手作别。在这年未岁初的时刻,打开记忆的闸门,去收集过去岁月中每一个开心的时刻。人生之路,夕阳娇好。闲暇的日子,我享受着摄影的开心与快乐!晨起的日子,追逐着太阳的升起,日落的时候,把夕阳凝成最美的风景。苦也好,累也罢,都有一份值得回忆的凝重。失望也好,成功也罢。爱情也好,友情也罢。堆积起来却都是那过去岁月中的一簇簇风景,春有春的姿色,夏有夏的热情,秋有秋的成熟,冬有冬的静美!我的2019是难忘的,丰富多彩的,珍藏我的2019!!</h3><h3> 颜容,虽已不再年轻,我们却有着一颗年轻的心,穿行于那繁花绿野之中,留下这一年心中最美的倩影!</h3> <h3> 走过的是匆忙的岁月,行摄的是美好的心情!鲜花的静美,草儿的娇柔,大海的情怀,人文的感动,用相机记录着时代的变迁,用我们的慧眼,去捕捉那一簇簇的精彩瞬间,用心灵去感受摄影带给我们的那份感动!</h3><h3><br></h3><h3>一、鸟儿带来的快乐</h3><h3> 自然界的精灵很美,自然界的精灵可爱。镜头里,那些可爱的小鸟,把我带入了鸟儿的世界…………</h3> <h3> 这些小小鸟,很萌。喜欢它们飞来飞去,啄食的样子。田边的小草、小树是它们经常出没的地方。小区里的花树上也是常有它们的身影、常听到它们动听的歌声。遇到它就追着拍,那种快乐是无法形容的</h3> <h3>  海南的春季来的早,一月份农耕开始,成群的白鹭跟着耕地的托拉机,飞舞着,啄食着,形成了一幅大自然和谐的场面。</h3><h3><br></h3> <h3>大翠鸟</h3><h3> 大翠鸟,是我特别喜欢拍的小鸟,这种鸟非常的警觉,很难靠近,常常见到的只是一只,独自行动。它常常占据一个地方,静守猎物的出现,描准后,飞速捕捉。拍它的时候,离的都是较远,400的镜头,很难拍的清晰。今年拍的是令我比较满意的了哟</h3> <h3> 这只大翠,看上去很老,毛无光泽,嘴巴还少了一截,也许,它经历了许多鸟生的故事吧!</h3><h3>二、海边故事</h3><h3> 在海南,近大海。大海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记得曾经写过一首《我喜欢静静的感觉》的小诗,其中有一段话,至今还记得:</h3><h3>我喜欢这静静的感觉</h3><h3>喜欢一个人</h3><h3>静静地坐在慰蓝的大海边</h3><h3>遥望着那轻盈飞舞的海鸥</h3><h3>多想做一滴清清的海水啊</h3><h3>你也会用翅膀把我点候</h3><h3>让我把所有的心思</h3><h3>都放进大海吧</h3><h3>让海风带走我</h3><h3>千丝万缕的哀愁</h3><h3>如今,每年冬都在海南渡过,海边成为我摄影的常去之地,相机记录下了,海边的故事。</h3><h3>大花角海 拍日出 </h3><h3>大花角在万宁市和乐镇联丰乡多得村的海边,海边没有沙滩,却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从岸边一直延伸到海水中。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也因此倍受摄影人的亲睐!</h3> <h3>港北海行拍</h3><h3>港北海是我们常去的地方,那里有焦石,海浪,渔船。摄影的乐趣在于不断的寻拍,一个地方,多次的试拍,成功一张,就很满足了!</h3> <h3>情有独钟日月湾</h3><h3>日月湾位于海南万宁市兴隆旅游区南部加新、田新二管区之间,西连陵水县,以牛岭为界,是万宁新开发建设的旅游度假胜地。日月湾是中国著名的冲浪胜地,距离海口市168公里,三亚市87公里,从东线高速公路日月湾入口进入景区只有500米,对这里的兴趣在于年年的冲浪比赛。400长焦镜头,拍摄效果不尽人意,但却开心致极!</h3> <h3>气势磅礴山钦湾</h3><h3>山钦湾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北部,在龙滚镇境内。山钦湾景色优美,怪石嶙峋,海风呼啸,海天一色。漫长的海滩一片银白,海水无人打扰地奔放着涌向沙滩。海中丛礁饮浪醉海,千姿百态。还有燕鸟洞,幽然神秘。最为壮观的是九鲸石,令众多游人叫绝。海滩的坡度很大,于是海水卷上来翻起如雪的浪花,白的有些眩目。</h3><h3>曾经看到有影友拍的山钦湾的美景,也曾与朋友一起去找寻过山钦湾,可由于地方不熟,没有找到去海边的路。而今年却有机会与万宁摄影家协会的影友一起去了山钦湾,这让我无比的激动。虽然时间匆忙,却也拍的乐呵!</h3><h3><br></h3> <h3>最美海湾——石梅湾</h3><h3>石梅湾位于海南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南部,是一个恬静悠美的海湾。在这里,我们拍摄了日出日落的美景</h3> <h3>怪石海浪——分界州</h3><h3>分界洲岛属陵水黎族自治县管辖,距离三亚约70公里,距离海口约180公里。分界洲岛自古就有“分界岛”、“美人岛”、“马鞍岭”、“睡佛岛”等美誉。我们去这里,并不登岛,而是在这里的海边。沿着海边往南走,就会领略这里海浪撞击焦石的壮观景象。海边的岩石,独特的纹理,让摄影人驻足,久久不愿离去</h3> <h3>  岁月是那么的静美,回忆是那么的陶醉。摄影带给我的是开心!是快乐!是健康!</h3><h3> 十分感谢那些与我相伴同行的摄友,万宁摄影家协会的小吴老师,他开车带着我们寻找百水岭瀑布,拍摄五指山红叶。还有摄影家协会的高老师开车带我们去拍摄海上日出。徐大姐和我一起摄影,并约我去音乐班唱歌。我们小区的两位影友大哥,在摄影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我的摄影技术不断提高。一位喜欢钓鱼的好朋友,看到钓鱼的地方有鸟,就带着我去拍鸟,他们垂钓,我拍鸟,那是鱼鸟同收获啊!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各位!</h3><h3> 岁月,总是不停的行走,2019年已经过去,2020年就要来临,就让一切美好从现在开始,迈开轻盈的步子,听着悠然的乐曲,向着心中的梦想,背起心爱的相机,追光逐影,欣然前行,收获满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