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墨源

<p class="ql-block">  2019年12月14日15:30,我乘坐通往北京的高铁🚄列车,G474北京南站、04车04G号,北漂学习。一生不愿于四字打交道的我。却没想到,在我54岁这最不平凡的2019年接近年关的尾声,奇特的连续出现这样的数字,让我无法抗拒,带着一串串疑问的4字,即将进入2020年,希望2020年事事如意!此生4字不再排斥异己,希望爱上4字。怀揣着毕生的追求与理想,向望的北京我来了!这一年注定,此年、此生、都难以忘记的一年。北京南站到了,我下车后,直接没出站,乘地铁14号线到金台路站下车,后转6号线,到东夏园站下车,C地铁出口后,学校负责人安排车接我,到达人民大学已是22点多!“学校的人性化教学服务”,让我这个北漂学员心里暖暖的!第一天报到,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呵护着我关心着我,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备至,让我心感温暖,为我的学习添加了勇气和力量!让我有信心面对一切学习上的问题。不孤单不拘束!</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12月15日,天气晴朗。吃完早餐,我步行几万步,来到笔墨纸砚街,购买了大量笔墨纸砚书籍等。又花掉了我六七百,这些年我无论走到哪里学习,这项钱是必须要花的,他们就是我的最爱就是我的宝贝!在吃饭方面我不太讲究,但是:早餐无论多忙,我都要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和一个鸡蛋。然后再吃上一片牛肉干,因为要补充一天的体力。中午和晚饭随便点,只要有青菜就好。我不喜欢吃大鱼大肉,不是因为怕长胖,而是我根本就不喜欢吃这些。一日三餐几乎素食、水果为主。</p><p class="ql-block"> 下午大约一点多我返回学校宿舍,急忙吃了点饭,突然想起,此次来北京,应该去拜访一下我尊敬的赵春秋老师。“因为我是赵春秋老师网络二期的学生”。毕业典礼时,我因为家中有事抽不出时间来北京参加结业典礼!这次学习来到北京,整好顺便看望我仰慕已久的赵老师。</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掏出手机,发一条微信给赵老师,赵老师,我是你二期的冰雪画学生柳青叶,我已到了你的地盘了。很快赵老师用语音回复我。青叶你到北京了吗?是的赵老师。好:那你如果有时间的话,到我工作室来吧。嗯!好的赵老师。我急忙背上包,带上口罩出发,又是万步行,一路东张西望,看看想买点水果拎着。可是一路上也没有看到卖水果的!不知不觉中来到赵老师工作室,敲门进入。</p><p class="ql-block"> 只见眼前一位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中年男子。中等身材,一身青蓝色布大褂,外加一个马甲,脚蹬一双青布鞋。再往脸上看,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鼻直口方,两道浓浓的眉毛泛起柔柔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洪亮的声音说了一句青叶你来了。然后赵老师很礼貌的邀我坐在茶台前,亲手泡了一壶茶。我恭敬的接过茶杯喝了一口,瞬间感觉心里不好意思,为自己盲目的拜访而感到羞愧!第一次拜见老师,却没有充分的准备好,就冒然来打扰老师实在是不应该!而赵老师却放下他的宝贵时间,热情的接待我。反而让我这个做学生的更愧疚不安。如果再有机会选择拜访我的老师,我绝不会这样鲁莽前去打扰!赵老师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与我聊天,言谈举止中让我更加敬佩,这位和蔼可亲而又不张扬的好老师,心想有这样的好老师,如果再有时间我一定不掉队好好紧跟学习。</p> <p class="ql-block">  12月16日早北京,鹅毛般的大雪纷飞落下,只见天地之间,白雪茫茫一片,四周像拉起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那雪洁白如玉,我爱你的纯洁,我愿做你的化身!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我闭上眼抬头昂向天空,此时:雪花俏皮地落在我的脸颊,长长的睫毛挑起片片雪花,然后融化,从我的眼夹滑落。不知怎么了我的眼泪滑落在厚厚的雪地上,分不清是泪还是雪,他们交融在一起。 我踏着弯曲的小路奔向教室,身后留下一道长长的脚步印,也许太阳☀出来的那一刻!雪会慢慢融化,我的脚印也会随着雪融化而不见中影!但是若干年以后,我依然会记住这里,因为这里曾给我留下最美好的时光回忆,我的足迹!我为你而自豪!北京我来了……!大约9时许,来之四面八方求学的同学们,冒着大雪,陆陆续续的相聚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姚秀明教授走进教室”同学们各自坐好。老师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风趣幽默地说,首先要感谢同学们冒着大雪来参加学习,这也是个好兆头,瑞雪兆丰年吗,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连续几个小时的论中国画讲座,其中讲到,中国画在观察认识,形象塑造和表现手法上,及哲学观念和审美观对客观事物中的观察认识。其中:讲到画坛上有名的人物,如:黄秋原,周思聪等名家。让我从新开始认识了这位年轻英俊,才华横溢、严肃而幽默风趣的国画大师!</p><p class="ql-block">下午正式上课学习绘画,让我有点心惊胆战!不敢提问太多问题,就怕哪里说错做错问错挨训。结果还是挨了训!不过老师的课,我基本上是可以消化掉。老师是军人出身,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美协会员,连任中国文联人大代表等职务。多年来在画坛的领域里一直领先。他的作品,画中有诗,诗中有画,有人物、花鸟、山水、在全国各大美展中多次荣获大奖。他用汗水和热血填充底色,用军事素质和政治修养勾勒线条,最终呈现出他的作品伟岸刚毅的神韵。无论是人物还是山水、花鸟,他的作品笔墨运用出神入化!精细灵动,百看不厌!他的讲座很直接,直奔主题,不卖关子!所以听他的课不累。能做他的学生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p><p class="ql-block">紧张而忙碌的学习,让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学生,不敢有一点点松懈!我将已百倍的刻苦努力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回报支持我的亲人。</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绘画学习,让我从新认识了自己!感谢老师!在绘画学习中的辛勤付出!让我懂得了很多!我知道自己满身缺点和瑕疵,老师您的包容,同学们的热情,让我不再感到一人北漂的孤独无奈,有校园老师领导们的热情帮助,和同学们的互相包容理解!让我充满了对绘画学习的激情于热爱,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梦想放飞,走的更远……!</p> <p class="ql-block">  2020年在艺术之路上也许会很累,很苦、。可是,不走,会后悔。愿期待的都将成为所拥有的。生命中总有些难以预料的事情,在逆境中,智者知难而进,愚者消沉不前。不如相信自己,即使不能走向成功,起码可以让自己的人生走向成熟。</p> <p class="ql-block">  没人挡风遮雨时,就自己撑起一片天。你得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所有伤害,然后无所畏惧地长大。努力吧!只有不断激励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独有的脚步。艺术才会更上一层楼,上台就不问台下掌声,只求落幕无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