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感怀

青玉

<h3>  常言道“瑞雪兆丰年”,可今年的雪似乎忘了回家的路,迟迟不见踪影。只有沧桑感,鸟儿在天空盘旋,想找到火焰般的温暖。</h3><h3> 我倚窗外看,冬天的院子有点凄凉,冷风吹过,卷着干了的树叶,发出呼啦啦的声响,发白了的地,显得那么坚硬。我打了一个寒颤,不由感叹时光,时至冬至,这让我想起来“吃饺子”,不吃饺子会冻掉耳朵。</h3><h3> 一大早起来,我便急匆匆去了超市,哇!人好像比平时多了好多,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大多都是买肉包饺子。我也如此,买了肉,萝卜和大葱。以前包饺子的工作都是老妈的事,我们都是吃现成的。如今老妈已经放手了,我要接起这项工作,让老妈也享受享受。虽然饺子不是什么生猛海鲜,但是和外面的饭局相比,我深深地明白这顿饺子它意味着什么。</h3><h3> 不大功夫,饺子包好了,妹妹负责煮饺子,看着她那股认真的样子,一个一个的往锅里下,可爱极了。看着在锅里跳跃的饺子,就像纯洁的秘密在空气中传递,又如鸟儿在追赶时光歌唱,我的心在露水里沸腾,滚烫滚烫的。</h3><h3> 饺子不仅仅是饺子,它有种母亲的味道,有着乡土气息以及缠绕在耳边的乡音。任时光引领,在寒冷的季节里,力求春暖花开。</h3><h3> 我突然想起,农村的日子,一盒潮湿的火柴,会不会点燃梦想?那些消失的地方包容着我。阳光下,除了影子、风声,更多的是遗忘。曾经湿漉漉的梦,渴望春天的旗帜。</h3><h3> 风中摇晃的事物,燃烧在故乡的熔炉里,突然间它们长出羽毛,金光闪闪。</h3><h3> 在没有飘雪的冬季,一碗热腾腾的水饺,仿佛让我看到了一群故乡的亲人,团结一心,一股向上的力量。没有“有财有势即相识,无财无势同路人”的那种薄情寡义。我将感恩这一切,包括灯火中的废墟,当遥远的呼喊传过来,瞬间,温暖如同母亲的怀抱和村口的那棵老杨树。</h3><h3> 时光飞逝,季节轮回</h3><h3>,思念在寒冷的上空纵情飞扬,忧伤的小燕子,划过一道道弧线,眺望,目光之外的风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