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蓬莱中心小学“我爱母语,我爱朗诵”班级课文朗诵比赛

<h3> 朗读是语文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是理解课文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的重要语文能力之一。</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为展现及提高我校学生的朗读水平和朗读能力,促进学生理解能力的提高,让学生爱上读书,快乐学习,12月26日我校特举办了“我爱母语,我爱朗诵”课文朗诵比赛。</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云校长对孩子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传承祖国经典文化,提高语文基本功!</h3><h3>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朗诵比赛,并提前制定比赛方案。 </h3><h3> </h3> <h3>  各班 班主任为达到良好的比赛效果,积极指导同学们朗诵。看,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的样子……</h3><h3><br></h3> <h3>  校领导随时关注各班朗诵情况,利用早读时间到各班指导同学们朗诵。</h3><h3><br></h3><h3><br></h3> <h3> 比赛时间将近,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利用课余时间,顶着烈日进行排练。</h3> <h3>  为使比赛顺利举行,校领导带领各位老师进行比赛场地规划和布置,孩子们也积极参与进来,看,他们辛苦并快乐着呢!</h3><h3><br></h3><h3><br></h3><h3><br></h3> <h3>  为了达到比赛效果,技术人员“各显神通。瞧,语文组组长黄良帅老师和吴珊珊老师赛前就在音响设备前忙碌着……<br></h3> <h3> 专业的主持离不开专业的指导,看,冯晓静老师正在加紧训练两位小主持人呢!</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  为了比赛如期举行,赛前云校组织全校老师开会,布置比赛工作安排。</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  云校高度重视比赛现场的布置,时刻关注各班的彩排情况,顶着烈日巡查工作并做相应指导。<br></h3> <h3>少先队欢迎家长们的到来</h3> <h3> 下午14:00,评委、家长、同学们一一入座。</h3> <h3>  噔……噔……小主持人闪亮登场,首先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同时宣布评分标准,最后对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所有老师表示感谢。</h3> <h3> 符致能校长致辞:为了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为了激发全体同学对母语的热爱,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朗诵能力。传承优秀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我爱母语,我爱朗诵”课文朗诵比赛今天在这里如期举行。我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向本次活动努力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家长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天我相信马上就要开始的朗诵比赛,一定会别开生面,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惊喜。最后祝朗诵比赛圆满成功。</h3> <h3>各代表队上场顺序如下:</h3> <h3>  同学们的精彩呈现</h3> <h3>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赛后颁发荣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学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h3> <h3> 每一次活动离不开老师们的专业指导,特颁发优秀教师指导奖!</h3> <h3>  &nbsp;通过本次朗读比赛活动,激发了学生朗读兴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朗读能力,提高了语文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朗诵活动圆满成功!<br></h3>

朗诵

比赛

老师

朗读

同学

各班

母语

指导

语文

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