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影记:泉州的四季回忆

Bo Gok Dong

<p>转眼间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只剩10天不到,想想还有好多事情没完成。从这几年开始,觉得时间越过越快,可能是生活逐渐被琐碎填满,没有了从前的无忧。如今自己要奔三了,逐渐开始面对90后都会面对的一切问题。 还好有摄影这个小爱好,可以治愈我的生活。因工作关系,没什么机会长时间外出游玩,只有在平时闲暇或者周末的时候,在所在的城市周边走走拍拍,即使拍不到一张自己喜欢的照片,也会乐此不疲。</p> <p>以下是我记录下的2019年泉州的四季。</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春</b></p> <p><br></p> <p>开元寺内的樱花算是挺多年了,今年是第一次去,选了个周末起早过去,想着说避开拥挤的人流,没想到还是蛮多人的,不得不举高拍摄,才不会拍到黑压压的人群。</p> <p>古早时,泉州城内种植着许多的刺桐花,故有“刺桐城”之称,当时泉州城也被外国人叫做“Zayton”。现如今,泉州以刺桐花作为市花,在城内外都广泛种植,虽说比不上史书记载的盛景,但是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刺桐花绽放其中。</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夏</b></p> <p>夏天,鉴于工作的特殊性,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一年来最忙的时候,要说为什么,台风呗。但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对于泉州的夏天,是小时候在旧厝的埕内乘凉仰望星空;是喝着冰凉的饮料和大口地吃西瓜;是到日落时分面朝大海吹着凉风;是三五好友在堤岸大排档闲聚话仙。可能是夏天的似火骄阳,才能让人觉得夏日清凉的可贵。</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秋</b></p><p><br></p> <p>近些年,随着北滨江公园的陆续开放,让泉州市民能够更加地亲近母亲河-晋江,公园沿江而建,延绵十几公里,展现出不同江段的生态面貌,季节交替。</p><p> 秋天的泉州,阳光没有了夏天的强烈,天高云淡,连风也变得温柔了。</p><p> 秋天的泉州,是色彩斑斓的,绿树红花依旧,互相交织,色彩温暖富有层次感,在秋日的暖阳下相映成趣。</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冬</b></p> <p>泉州的冬天相较其他地方,来的比较晚。虽说没有漫天飞舞的白雪,依然有自己冬天的韵味。</p><p>银杏树在泉州算是稀罕之物,承天寺内几株银杏虽说没有那么高大伟岸,但是金黄的叶子与千年古寺,与泉州传统红墙交相辉映,别有一番滋味。</p><p>看银杏何必远方,也许承天寺的银杏能够温暖你的冬。</p> <p>今年的12月14日晚,迎来双子座流星雨极盛时段,我也凑了个热闹,在楼顶天台蹲守了好几个小时,虽说没拍到,但是幸运的目睹到。</p> <p>最近下班路上看见旁边的商场圣诞树已经立起来,才发觉圣诞快到了,也意味着今年即将过去。</p> <p>生活本是单调的,恰好有摄影,在这平淡的生活给了我一个新的看待生活的方式,发现生活的小美好,去记录点点滴滴。</p> <p>我会因为翻到一张从前的照片,嘴角微扬;会因为拍到一张喜欢的照片,满心欢喜;会因为所拍照片带动朋友们出游,充满欣慰。也许,这就是我拍照的理由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