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新娘【组诗】

冰凌楼兰

<h3><h1>楼兰新娘</h1> <h3>诗/冰凌楼兰</h3> 楼兰新娘 ,你沉睡了千年 ,能否打开尘封的记忆——寻到前世的情人 总想把青春注入浪漫诗行 把爱情书写成传奇与华章 却不知以怎样的方式 把你轻轻地、轻轻地收藏 大漠云烟再起 塞北白雪茫茫 是否会让你想起—— 前世我曾是你楼兰的新娘 几千年了 风沙依旧苍苍 无法掩藏海市蜃楼般缥缈的景象 残阳如血的黄昏 于阡陌之上 年轻的你神采飞扬、低吟浅唱 风姿绰绰的我轻拂霓裳 时光穿透了岁月的琴弦 几世轮回你我不曾相忘 如果你是那个英武的猎手 我就是那只不在躲闪的羔羊 情愿你的箭羽穿破我的胸膛 今生不再为情所伤 因前世我是你楼兰的新娘<br></h3> <h3><h1>楼兰,无法触摸你的眉弯</h1> 诗/冰凌楼兰 多少次梦里回到楼兰 在时光的隧道里流连缱绻 而今 我近在咫尺 却无法触摸你的眉弯 罗布泊流失了多少远古的情怀 走进你 怕破灭了心中的梦幻 残垣断壁的苍凉 繁华过后的破旧不堪 落日余晖下 沧桑了传说中的色彩斑斓 我踮起脚尖 旋转 耳边的梦驼铃在不断回旋 胡杨树还在那里站立 斑驳的外衣 裹不住你苍桑的容颜 寂寞孤烟吹动手中的玉笛 诉说着曾经不朽的流传 我指间的流沙 婉转成星际的浩瀚 梦幻中的楼兰 我无法触摸你的眉弯 只为来到你的身边 今夜无眠 你带着神秘的幻彩 掠过我的栀子花香 记忆里 倒映着你娇羞的容颜 凝眸处 你是睡在我眼中的一滴清泪 我把相思描成你的眉弯 呼吸间 缠绕成春天的浪漫 这世间的苍凉 与你无关 今夜来到你的面前 让我再一次陶醉在两千年的梦幻<br></h3><h3><br></h3> <h3><h1>欠你一滴泪.还你一个海</h1> 诗/冰凌楼兰 秋风的萧瑟飘满了一地落红 小燕子在空中喃喃诉说别情 所有窗台上的盆景 都为这场离别而纷纷凋零 似你的泪滴浮游在变幻的天空 离雨季还很远 是那阵不经意的风吹落了 千年一梦 我应是你的楼兰新娘 前世就错过还要错过今生 楼兰的繁华如何能遮掩 这千年的落寞与凄清 欠你一滴泪 却困扰了千年睡梦 只希望醒时你的身影 不再模糊不清 为这 我撒下了一粒花种 把它播在来世你必经的路旁 不会在错过所有的风景 欠你一滴泪 就还你一个海吧 如果你用心去倾听 夜夜可以感受到依旧的涛声 楼兰已被摧毁 千年睡梦也已被惊醒......<br></h3><h3><br></h3> <h3></h3><h1>梦里楼兰</h1> 诗/冰凌楼兰 我曾在时光的隧道里流连 在古老繁华的楼兰里 埋下一粒深深的爱恋 长出来的却是雪域冰封的刺缘 你如何能舍弃我呢<h3> 今夜月色如水 羽毛、珠花插满了我的发间 似水柔情飘满了我的双眼 诉尽往昔无言的思念 我心目中的射雕英雄 远征塞外迟迟未还 只能与你遥遥相盼 古老的国度暮色已晚 云霞轻垂起夜的纱帘 我流连于时光的古道西风 横萧在唇美目流转 诉说着滚滚红尘浩浩云烟 还有千百年来的梦萦魂牵</h3><h3> 只为倾心一聚呵 就等了一千年又一千年 风华落尽改变了容颜 而却终究以不变的痴情 守候在古老的楼兰 等待着你如昙花一现<br></h3><h3><br></h3>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