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文库书记在曹屯知青欢庆2020年元旦联谊会上的致辞

茶香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鲁文库书记在曹屯知青</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欢庆2020年元旦联谊会上的致辞</b></h1><h3><b><br></b></h3><h1>知青朋友们:</h1><h1> 大家中午好!</h1><h1> 元旦将至,辞旧迎新。今天,我们聚首在沟帮子东来顺大酒店,欢庆佳节,共同迎接2020年元旦的到来。首先,我代表曹屯党支部、村委会,代表胡景田老主任以及曹屯父老乡亲们,对知青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不忘初心,几十年来念念不忘曹屯这片热土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知青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此,我给在座的各位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好!</h1><h1> 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转眼我们就要步入2020年了。回首过往,感慨万千。2017年6月25日,你们在曹屯村委会,举办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49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大家从抚顺、锦州、天津、辽阳、大连以及全国各地,纷纷赶来,与曹屯乡亲们激动相拥,欢聚一堂。那热烈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2018年5月18日,我和胡景田老主任受邀,到抚顺与知青朋友们一起,隆重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50周年。我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观赏了抚顺月牙岛壮观的水上喷泉,在抚顺香春阁山庄和源泉山庄聚餐、泡温泉,到萨尔浒风景区游玩,还驱车到新宾县,游览了大清王朝的摇篮——清永陵和赫图阿拉城。我时常忆起与你们相聚时的场景,也非常想念大家。前几天桂华打电话来,说你们要来沟帮子举办庆元旦联谊会,我非常激动和感谢。我心里清楚,你们是为了我们出行方便,所以将联谊会的地点设在了沟帮子东来顺。</h1><h1>  今年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51周年,走过半个世纪的岁月,时光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忆。你们把人生最美好、最壮丽的青春献给了曹屯,曹屯人永远都会铭记。如今,曹屯变了,变得美丽富饶了,村民们也富裕了。这即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也是曹屯人辛勤劳动的成果,更有你们知青的一份功劳。你们送给村里的“情系曹屯”的锦旗,一直在村部悬挂着,衷心希望知青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曹屯发展,常回曹屯看看,我们共同将知青精神这笔宝贵财富传承给下一代。</h1><h1> 欢迎大家明年、后年、大后年再次回来!我们约定:上山下乡60年、70年、80年……我们还要相见!我在曹屯等着你们回来!</h1><h1>  最后,我代表曹屯党支部、村委会,代表胡景田老主任,代表曹屯的父老乡亲,祝福与会的曹屯知青朋友们:身体健康!吉祥顺利!阖家幸福!新年快乐!</h1><h1>  谢谢大家!</h1><h3><br></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right;">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