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心靜

心诚

<h3>靜心</h3><h3>是我2019年最受益匪浅,感受到的心悟体会!</h3><h3>古人曰:"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靜心,就是去私欲障碍,立心中智,在尘世中安下心来,不让名利等外物占据心田。</h3><h3>内心需宁靜,理智源心境。在现在浮躁的世界中,我们必须做到心灵的宁靜,让心靜下来,才能使生活丰盈成熟,对人生的思索运转有自已独特的理解!</h3> <h3>宁静的心灵有很强大的力量,它可以缓解你紧绷的神经,调节你烦躁的情绪,以便你有更多的精力去应付接下来的复杂生活;也可以让你的思绪沉淀,消除心灵的迷惑,走出内心的困境,在繁忙的生活中让自已享受清闲的时光,坐下来品品茶读读书,什么都不去想,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充满着美好!</h3><h3>有时候你闭上眼睛,让思绪静下来,让自已纯粹地观照自心,从纷忧中放松下来,将一颗俗心从这浮沉铅华中脱离出来,唤醒内在的纯净与平和!</h3><h3>靜心会帮助我们净化心灵,让心静下来保持初心保持乐观,达观致远提升精神层次,溶解所有的愤怒,怨恨,痛苦,还心灵自由,用一颗初心去细细感知现世安稳,岁月静好!</h3><h3>仔细想想,不是世界太浮躁,而是你的心灵不宁靜。所以国家提倡不忘初心,重塑本心,感悟生命的真谛,让祖国更昌盛,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快乐更幸福!</h3><h3>心靜则无欲,无欲则平和,平和则幸福!</h3><h3>这是我今年读了许多书,结合自身实际,而感受到的,受益匪浅!</h3> <h3>宁静可致远</h3><h3>心靜了,凡事头脑清了思想正了,眼睛亮了看得清了,似乎不再患得患失,不再焦虑不安,不再急于求成,不再浮躁。能靜下心思考自已的本心,理性的看待问题,使自已的脾气也善稳多了,条理更明了!</h3><h3>心靜了,凡事不再只想好处坏处,其实事情总有两方面,你想的正了,满眼都是阳光,浑身有劲而努力了,结果就特别美好,就是你的初心,也不求万全其美!你会感到特别幸福快乐!反之你越想深不利坏的方面,你越会深入其间,因为你的思绪已经走歪了,只会越走越会走向偏甚至会冲动偏执下去,越来越糟!让你周围的人也会杂嘈乱无章,过得很辛苦的!</h3><h3>心靜了一一余生很长,该放的放,该忘的忘,心宽似海,心似明月,深深的话浅浅说,长长的路慢慢走!这就是人生</h3> <h3>心静了</h3><h3>以清净心看世界,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欢喜心过生活,以柔软心待他人!</h3><h3>想起在年前,碰到了人生的瓶颈,虽然我端正思绪,理性对待,但还是放不下理不清,围绕着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做错了什么的自责中,以至身体受不了,大年初一去急诊,血压稳不住。</h3><h3>这时看到这本《静心》,静心读下来心静了,我们没做错什么而是做的太好了,是自已想的太多太远了,生活本不苦心本不累,是自己放不下的太多,不管这个世界怎么样,但没有亏待我,我也不必亏待自已,保持善良保持真诚,任何事情要看到光明,让时间来证明一切!</h3><h3>心靜了,心敞亮了,凡事顺了,心也安了!其实有些事本来没事,自已把自已活在了别人眼中。有些事也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也是对你的考验。</h3><h3>心靜了,诸事有了方向,能坐下来一起敞开心扉,理清条理,一起向好努力,也就很快迎盾而解,发现也没有什么难与困,反而是易而松,一切都在自心啊,都在自已太在乎面子啊!</h3><h3>心靜了,事儿顺了,脚步更踏实了,心情由此而快乐起来了,笑声多了善言多人,凡事有商有量,一家人更团结和谐,一切顺安,身体也健康了,真的皆大欢喜!</h3> <h3>心靜了</h3><h3>想起那天见到的邻居,我和她因相互搬家,已有十四年未见。一眼没认出来,她认我太年轻,我认她太年老,我们其实同岁。我看她皮宽松弛眉紧憔悴没精神,似乎七十五。知她一年难得出门几次,不再关心小辈,专心在家念经吃素,为修下世有个好身世。</h3><h3>她说这辈子这么苦不想了,现在主要修好下辈子。我说下辈子是不可预估的,当下先要活好这辈子,讲善有德多做好事,对得起自已及家人,对得起给我养老金的共产党,也就是德修!我们相互惊讶和婉惜,可能我的婉惜更重点呢!回来后想了很久,可能这也是一种静心,全身心投入心静在了修行中。不知她怎么想我的,可能不会想的因为我们已在二条道上了。</h3><h3>因此静心想想,人类一边积极主动地制造着自我的困境,一边又无知厌恶咒骂着这种困境,想摆脱又深陷另一困境,真的需要静思!</h3><h3>岁月绕不过人心,人心又何曾绕过岁月。这一绕就是大半生了,许多风驰电掣般呼啸而来的世事,又如海水退潮般最后隐没在时间的洪流中,留下的是万事万物的自然与生长!</h3><h3><br></h3> <h3>还有十天即将与2019告别,总觉得很遥远的202o已在路上,很快将相遇!</h3><h3>一年真的太快了,忙忙碌碌,但也踏踏实实,许多事情得到了很好的结果,全家健康,儿女们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孩子们快乐成长,家中充满了笑声,幸福的生活吋光就觉得特别快!</h3><h3>靜心</h3><h3>是我的2o19年人生总结,受益匪浅!</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