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僧

王春华

<h3><b>梦里苦行僧前世的牵绊,今日的托梦,一醒梦无。</b></h3><h3><b><br></b></h3><h3><b>前世修行一场空,梦里我是男儿身,恍惚如世的俗尘,在世间寻一朵蒲公英,像冬虫夏草一样栖身。</b></h3><h3><b><br></b></h3><h3><b>城市与省城一样繁华与诗经一样美。我被鸟儿衔在嘴里,远离了城市喧闹,丢弃在无名山涧,听那叮叮咚咚流淌的小溪,幸福的人间美景,未被开发,无组团的人潮。莫名的孤独,不正是我想逃离,那抬不起头,让我丧失人格和尊严的城和省城。</b></h3><h3><b><br></b></h3><h3><b>戴着人生脚镣手铐,匆促的远行打了个圈回到驻地,真想念梦中美景,有时候的梦是笑的,那是真实的笑容。现实的笑,是笑的不见踪迹,涌上心头是因遗失姥娘去哪了。笑容是给人看的,泪水已化成萤火虫,又是一年将远去,赶紧起床,因为今天是冬至。</b></h3><h3><b><br></b></h3><h3><b>今夜想您了,泪水已化成文字符号,掩饰不了内心思念有海有您的日子。</b></h3><h3><b><br></b></h3><h3><b>有时想您,才不会更加寂寞,天上哪颗星星是您啊。</b></h3><h3><b><br></b></h3><h3><b>天堂的您,今天吃饺子了吗?您那儿下雪了吗?</b></h3><h3><b><br></b></h3><h3><b>手里握着手机,算来您已离开我二十五年,那个时候的座机是一个个数字转圈圈的拨号,科技发达了,却圆不了时光穿梭的梦。</b></h3><h3><b><br></b></h3><h3><b>在这莫名的伤感,推开楼道的玻璃门,像锅底一样黑的夜空,星儿们躲在嫦娥殿里,是在给仙子点亮光芒。</b></h3><h3><b><br></b></h3><h3><b>我在沉默中,在手机上记录下心辰,却难以克制五年后的梦,是实现了。因为想念,想您与您同在的岁月里有你,我得到所有的背叛和伤害,我从一座省城逃离到一个城。</b></h3><h3><b><br></b></h3><h3><b>浓云般的孤独,再次又一次包饺子与我。我麻木已不会疼痛,就像歌星刘旭阳唱的一首歌是:流浪的子弹。</b></h3><h3><b><br></b></h3><h3><b>写到这,打开手机听听攀少华唱的家乡歌儿:天南地北山东人,泪水便悄悄溢出眼角。正在沉浸这首歌词的乐声,接了个电话,喧的忘记了时间和烦恼。</b></h3><h3><b><br></b></h3><h3><b>夜已深,听那电锅炉的暖气滋啦的扯呼声,温暖着室内的花儿和设备与工作者。用文字搁浅我的2019,继续听下一首歌:山东人爱吃馒头。而现实生活中的我爱吃米饭和粥。有时候,心静时绣绣花,心雅时写写文字;想念时听听歌,如歌唱的一壶烈酒,谁与我同醉。</b></h3><h3><b>王春华🐰写于2019-12-22 22:49</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