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女郎——我的两天模特体验

麦田

<h3>  每年的十月份,当第一场秋风悄悄的来临,新疆南疆的胡杨林也渐渐的由绿变黄,放眼望去,阳光照耀下金黄色的一片,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形成强烈的反差,亮丽无比的色彩,令人陶醉。</h3> <h3>  胡杨的金黄震颤了人们的眼。光的影,叶的景,水的绿,树的形,树叶以天空为背景在风中婆娑起舞。<br></h3> <h3>  金秋的胡杨林,好像染上了油画般浓烈的金色,是那样的动人、醉人,也因此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和摄影师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尽情饱览金色风光的独特魅力。</h3> <h3>  而我与其他人相比,则更多了一份意外的收获。团里的靳老师带的一套服装像是为我量身定制,于是不善抛头露面的我,被赶鸭子上架般的为老师们充当了两天的模特。</h3> <h3>  走进胡杨林,你会发现这里犹如一座天然艺术宫殿,它千姿百态,美丽而独特。<br></h3> <h3>  胡杨用自己的生命和躯体点缀了这片荒凉的土地,使这片土地拥有了不多见的一抹精彩。<br></h3> <h3>  胡杨是一道风景,它用自己三个一千年的时间构造出的一道独特的风景。<br></h3> <h3>  胡杨生生死死三千年,用三千年的时间来思考生命的过程,留下的却是凝重、苍凉和悲壮。<br></h3> <h3>  第一天,我的精神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好在有馨羽老师耐心的指导,总算是完成了拍摄。</h3><h3> 有了初次的尝试,加上认真仔细的揣摩,接下来在罗布人村寨的一天,我的整体表现明显好了许多……</h3> <h3>  春天的胡杨为荒漠的土地送来希望,夏天它为炙烤的大漠披上绿洲,冬天它为广袤的沙漠遮挡寒风,而秋天,则是胡杨最耀眼的时节。<br></h3> <h3>  每一片胡杨叶子金黄透亮,好似一块金色的绸缎,耀眼夺目,美丽无比。<br></h3> <h3>  夕阳西下,金光变柔了,整个天穹被染得更加的绚丽缤纷。<br></h3> <h3>  两天的拍摄,在我的倾情演绎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中顺利完成了,我则是多了从未有过的一次体验和满满的收获。</h3><h3> 在此,再次由衷的感谢新疆老蒋、馨羽、老兵、沙平和卢合几位老师的精彩美拍。</h3> <h3>  花絮:忙碌的摄影师<br></h3> <h3>后记</h3><h3>轮台塔里木胡杨</h3><h3>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轮台县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这里有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纪活化石”——40余万亩的天然胡杨林。是新疆观赏胡杨林最佳地之一,也是世界上1200个森林公园中唯一的沙漠胡杨林公园。</h3><h3> 据统计,世界上的胡杨绝大部分生长在中国,中国90%以上的胡杨又生长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塔里木胡杨林风景区集塔河自然景观、胡杨景观、沙漠景观为一体,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br></h3> <h3>罗布人村寨</h3><h3> 在南疆,有一个古老而且神秘的部落,传说最后一批罗布泊的居民就是居住在这里,这个就是罗布人村寨,这个部落由多种族、多民族融合而成的,因祖辈生活在罗布泊地区而得名。这个村寨至今仍保持着许多原始古朴的生活方式,因而有“人类活化石”之称。20世纪90年代以来,罗布人引起世人关注,罗布人神秘的面纱也被揭开。<br></h3><h3> 罗布人村寨,位于尉犁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库尔勒市南85公里处。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有二十余户人家,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属琼库勒牧场,是一处罗布人居住的世外桃源,寨区涵盖塔克拉玛干沙漠、游移湖泊、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草原和罗布人 。最大沙漠、最长的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丝绸之路在这里交汇,形成了黄金品质的天然景观。<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