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欢聚瞬间一一战友2019西安联谊会图片集锦

柳影

<p class="ql-block"> 留住欢聚瞬间</p><p class="ql-block"> ( 柳影 2019 12 25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战友们来了,为了纪念七十年代初入伍进疆50周年。</p><p class="ql-block"> 来自陕北陕南,来自山东,来自湖北河南,来自京城,更多的是西安本地的战友,人数有168人。西安的战友大聚会,曾经举办过多次,早期有1987年,1999年,2O09年均在兴庆公园。</p><p class="ql-block"> 2019年 岁未的12月20日,古城北郊龙首北路百味居酒楼,一个值得永久纪念留存的日子。要留住战友们欢聚的瞬间,留住战友们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于是,合影留念,相机手机动起来,超大合影、大合影、小合影,由户外到宴会厅内。</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 昨天己成过去,惟有影像纪录并永远定格。是,照片影像,把曾经真实的你我他在一起的时光留存。</p><p class="ql-block"> 幻灯片里的你我他,在循环播放中一遍又一遍,这些影像一直珍藏于各自的相册中,在今天的联谊会上与众战友相见,这机会并不多,于是它就一遍遍播放,从前的你便与大家一次又一次的见面了。</p><p class="ql-block"> 莫说从前的你,是多么年青多么英俊漂亮,那是因为现在的你,回头看从前。将来,不久的将来,在相片影像里,你再看看今天的你,你仍旧会有同样的感概。</p><p class="ql-block"> 我们曾经拥有过芳华,拥有过军营生活,这就足够。火热的青春己经远去,自然平静成为常态,这也蛮好,不是吗。</p><p class="ql-block"> 人生海海,河水多弯,人生多弯,不圆满有欠缺实为必然。</p><p class="ql-block"> 珍惜当下,快乐过好每一天,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欢聚,在下一次战友联谊会上,你的影像便会在幻灯片里,和你自己相见,和大家伙相见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2019年12月20日西安战友聚会一周年之际,我将相关的图文美篇再次转发战友群。再次反响强烈,这说明一方面是战友情深;也说明咱们真的不再年青而喜欢回忆曾经的岁月。</p><p class="ql-block"> 战友严燕的观感文字令人激动,加此长久保存。</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战友们,早上好!我多想让时光的回放慢下来,再慢下来,让我这昏花的双眼看清我曾熟悉的战友年轻的面容;我多想让时光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上,让我可以仔细地把你们端详,我和你们一样,曾是一个兵,把宝贵青春留在了南山二处的岁月里。岁月如歌,有高潮也有低迷,有欢快也有愁绪。我在军营里的每段时光都与你或他(她)相处相连,照片中我看清了你和他(她),就仿佛看清了那段熟悉的岁月,看清了你们工作认真的样子,看清了你们生活放松的样子,就连你们走路的样子都会从照片中浮现在我的眼前。我难忘那些军营生活的片段,桩桩件件,涌上心头。</p><p class="ql-block"> 我难忘早操集合,整队晨练,步伐整齐,跑步透汗,口号嘹亮,声震峡谷;内务整理,扫地抹桌,折被出棱,四角分明;洗衣晾晒,室内洁净;上班当值(职),一丝不苟,精力集中,听声辨码,抄录无误;当值下班,勤学苦练,熟能生巧,抄报少误;保障供水,挖沟埋管,引水入营,方便吃用;自建食堂,盆当簸箕,传沙运土,叮哩哐啷,盖好就成,饭馆礼堂;改善伙食,采蘑上山,结伴而行,穿过密林,迈越山岭,分散寻菇,互相呼应,待袋装满,鸣金收兵;养猪喂羊,打草饲养,荨麻毒草,触碰蜇手,痛痒难忍;喂鸡下蛋,坡种土豆,吃喝自足,有肉有蛋;帮厨切菜,学会做饭,菜肴有味,伙食变样;过节包饺,人人动手,边干边聊,喜气洋洋,饺熟自尝,食量大增;文艺骨干,教歌排练,节日演出,我们爱看,活跃娱乐,有滋有味;战友如亲人,过节不孤单;业余生活,打球投篮,英俊身姿,意气勃发;排球对决,男女不限,笑声朗朗,体舒心畅;电影放映,寝室谈论,你说我讲,热闹不停;砸煤添炉,报纸糊篷,以避烟尘,撒落成灰;一帮对红,促膝长谈,互帮互学,一同成长;好友相随,偷闲相劝,烦恼减半;看报学习,汇报体会,见贤思齐,向党靠拢;军营生涯,你我相伴,丰富多彩,点滴挂心,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 时光虽然逝去,但战友情仍在,我衷心祝愿我的战友,平安健康,来年诸事顺达,心情舒畅,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幸福绵长。在此感谢战友柳影不辞辛劳,付出精力和时间为战友们整理出的精彩相册。谢谢你。[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爱心]</p><p class="ql-block"> ( 严燕 2020 12 22 )</p> <h3>( 超大合影如此清晰,一图实为十二图加工而成。 这是战友吴鸿盛的杰作。是人工超20小时的手工劳作,电脑拼图软件无法完成,只得改为手工操作。 一般摄影师搞不成弄不了。)</h3> <h3>  《回望军营 难忘战友》幻灯片时长13分钟,收入2百多幅老照片,每幅照片播收时长7至8秒。</h3><h3> 这些照片均是战友们多年的珍藏,特别是203战友提供的50年代60年代的照片,极大丰富了幻灯片的三局发展历史纵深和厚重。</h3><h3> 影像的力量令人惊叹,令人感慨,时光匆匆,惟有影像留存,真实还原了从前的你我他。</h3> <h3> 我们曾是 一个兵 ( 柳影 2019 12 6 ) 一张张阳光生动的脸庞, 从一幅幅黑白老照片中走来, 时光瞬间回到遥远。 三局、101、36188, 红星头上戴红旗挂两边, 四面八方的你我她汇聚在军营, 成为了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 天山大漠戈壁滩,安宁渠的水, 南山的雪,和田的风,盐碱地高山岗。 天线高耸矩阵成网, 不论白天黑夜,听风捕风追风, 没有硝烟没有枪炮声, 千军万马就在电报声中, 一长一短,一笔一划, 与战场胜败紧紧关联。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岁月远去,军营远去。 战友们现天各一方, 但初心不忘兵情不改, 惟有感恩之心长存, 感恩军营!感恩101,36188, 感恩人生路上, 有你有我有大家, 我们曾是一个兵。</h3> <h3>柳青你好!组织战友聚会忙完了没有?辛苦你们几位了!你的几篇作品我看过了,文笔很不错,生动流畅。当年工作、生活的场景又重现在我的脑海之中。看了图片中的南山蓝天白云,松林草原,营区营房,熟悉而親切,想念南山呀!可能是岁数大了喜欢怀旧,真想再回南山转一转、看一看。 ( 吕友军 )</h3> <h3>“”留住瞬间——战友2019西安联谊会图片集锦”写得好,图文并茂。特别是照片拍得清楚,尤其是大集体照,给每个战友留下了相聚宝贵的瞬间,值得留念。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 储仁基)</h3><h3>”我曾是一个兵”制作的挺好。难忘的岁月,难忘的战友情。祝贺你们这次聚会取得了园满的成功!希望看到你们这次聚会更多的照片和视频。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