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沉香~远处是风景,近处才是人生

岁月沉香

<h3>我的2019年</h3> <h3>  时光流逝四季更迭,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远去,深冬寂静无声的悄然而至。时令已是冬至,北方故土也领略小雪的料峭,南国都市虽沒有北方峻冷凜冽,但是气温也随之而下降,寒风瑟瑟,湿冷湿冷的让人不畅。</h3><h3> 夜幕降临,心无定所,忙碌的身影,总让繁华闹市的街头,充满拥挤,来来往往的,熙熙攘攘的,年,越来越近,心,茫然若失,都在忙碌中奔波,日子,和时光一样,从指尖悄然流失,转眼间,这一年又到头了,失去的,得到的,幸福的,痛苦的,如灰白色的电影画面,总在脑海里闪现,这种感觉,五味杂陈交织着,涌上心头,让我唏嘘不已…… </h3><h3> 漫步师大校园,静静地欣赏着,我也有过的青春活力,真想回到我那个年代,重温一下我学生时代的轻狂,热血在身体里流淌,沸腾,叛逆在沉默中爆发,嚣张充斥着整个世界,所有的成功舍我其谁?满腔的激情与理想,都是那么豪爽和壮观,那年,那月,那日,太多太多的画面在眼前一闪而过,纯纯的情,浅浅的爱,牵过我手的那个女孩,那个瘦高瘦高的刻板的数学老师,把我没做作业撵出教室罚站一堂课,整整写了两大页检查,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天,唯有这才是最温馨的回忆,我那个远去的青春,不就和他们现在一样,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吗? 青春奋斗的日子和触摸理想的岁月,已经离我而去,看着生龙活虎的他们,不由得感慨岁月如水般的流逝,往事不堪回首,经历过了无奈和痛楚,才能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和艰难,我也有过青春年华,也有过如梦般的向往和情窦初开的情怀,如梦般一晃而过,苦乐年华中有你有我,也有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苦衷和幸福,</h3><h3>在学校时豪情万丈,一进入社会,所有的岁月静好全都败给了现实,我们亦步亦趋地活成了别人想要的样子,在旁人的眼光与流言里,在极度世俗和浮躁的社会中,丢失了最珍贵的自尊和自我,茫然若失,繁华过后内心的坚韧,被冷冷撕的粉碎,岁月不仅带走了青春的容颜,还有我们心与天齐的梦想,历经风雨,走过沧桑,或许才能明白,唯有经历过时光的洗礼,才能活得洒脱,超然……</h3><h3> 思绪惆怅,羡慕年轻,睹物思人,眼见着又是一年,所经历的事,所遇到的人,件件让人感到心烦,总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或哭或笑,或歌或舞,让郁闷之情随风飘荡,时事不如意,又能如何?大半辈子的随波逐流,改变了许多,喜欢静与安然,安静多好啊!我行我素,按部就班地过着想要的日子,与纷扰无关,与羁绊无关,平平淡淡才是真。</h3><h3> 人的欲望是个奇怪的东西,很多时候,我们渴望得到一些东西,得到后却又很快失去兴致;我们手中明明握着别人羡慕的东西,却又总在羡慕别人的手里。我们向往远方,但远方又是另一些人厌倦的地方。或许,只有历尽世事,才会明白,我们眼前拥有的,才是真正应该珍惜的。因为:远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