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石孤楼,孤石峪,林海雪景觅奇山

古月女闲

<h3>不用说,各位看官一看题目心里已经明镜似的,本期话题其实就一个字:孤。</h3> <h3>首先到达的小村庄叫孤石峪,说是山边有个大石头像披长发的少女,孤独的站立在那里。山边的石头一块块,都是独立的站立在那里,可我看哪个也不像披着长发的少女。7</h3> <h3>倒是最早映入我眼帘的这座被挖矿孤立起来的敌楼让我印象深刻。都腹地掏心了 ,它愣还能安安稳稳地屹立在被挖的遍体鳞伤的山体上,简直是个奇迹。这是今天的第一个任务-远观矿山上的孤楼。</h3> <h3>上个星期城里的那场雨,没想到在山里的背坡变成了厚厚的一层雪,覆盖在山上和林间。</h3> <h3>延山路盘旋而上,雪越来越厚,</h3> <h3>有队友戏称到了林海雪原。的确是,要不摄影师也不至于伏地拍摄,你能想象林间的雪景有多美就多美,</h3> <h3>拍照成了所有人乐此不疲的事。</h3> <h3>爬上第一座孤楼还算顺利,被称为南花楼的这座孤楼是今天的第二项任务。</h3> <h3>楼门口摆个POS,让打进楼内的太阳光沐浴在身上,似乎也自带了光环。</h3> <h3>孤楼背后的大山遮挡了阳光,有朋友说这是银山,我信以为真,朋友大笑说这是他给起的名字。</h3> <h3>虽是句戏言,但我觉得很到位,就叫它银山吧,</h3> <h3>正好对面金山和它呼应。</h3> <h3>打完卡南花楼,接着向金刚涯出发,</h3> <h3>金刚涯在哪儿我是不清楚的,只是跟着队友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行。</h3> <h3>再爬上一座山峰的时候后面的银山反而清晰起来,</h3> <h3>接着,金山银山同框,</h3> <h3>古树参天,是这座山峰的特点。</h3> <h3>遮天蔽日,这是冬天。如果是夏天枝叶繁茂的时候,怕是想不凉快都难。</h3> <h3>有队友说这儿就是金刚涯,可在浓密的树丛中怎么也没感觉出来,</h3> <h3>到还是山上的雪景让大家又不亦乐乎起来,</h3> <h3>不留下几张照片简直对不住这大美风光。</h3> <h3>我们在这里乐开了花的时候,领路人却在寻找着向北花楼进发的路线,</h3> <h3>没想到一星期前的小雪在山里会是这样,</h3> <h3>埋没了本就不清晰的山间小路,即使轨迹就指向某个方向,可是用目光搜寻四周除了树就是树,那有路的影子。</h3> <h3>转悠半天,最后还是大活人探路找到向下一站进发的路,哎,人工智能再聪明也还是人类造。</h3> <h3>我是连滚带爬地下了山的,回望时见着那山崖在阳光的作用下散发着光芒,我猜想也许那就是金刚涯吧,是今天的第三个任务。</h3> <h3>到北花楼时已经是中午十分。冬天这个时候的阳光正好是最温暖时候,</h3> <h3>于是又一段不停的拍照时间,以至于连午饭都没了口味,只是草草地吃了点东西算是给自己有个交待。</h3> <h3>这种从小窗中看大美河山的拍照方式是我的最爱,没想到今天才知道夜帝同学也有此爱好。</h3> <h3>遇到知己,心里自然暖暖的,只是时间太紧也没法切磋。第四个任务就这么着算是完成了。</h3> <h3>说到夜帝,真的一路暖心。</h3> <h3>我这个小白,不光是长城小白,就连在林海雪原中穿行都是第一次,好不容易今天没遇到可恐高的路径,结果山中厚厚的白雪又给我个下马威。</h3> <h3>时刻担心脚下,于是我的招牌动作-探雷式又上演,走一步探一下。</h3> <h3>实在陡的地方,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顺势抓住两旁的枝条和树干往下滑行,就这样手脚并用也赶不上队友们两条腿的速度。</h3> <h3>我差点对自己失去信心,夜帝却一直鼓励我。</h3> <h3>还好完成了北花楼打卡后,大部队先行向下一目标进发,夜帝也带着我们几人向山下行进。山路越来越好走,我知道这是夜帝为照顾我特地选的路线 。不一会到达这次穿越的终点-柳关峪村。</h3> <h3>村头的那棵孤独的大树记录着这座古老村落的往昔和现在。柳关峪打过卡,算是我今天圆满地完成了任务。</h3> <h3>真应了:孤石孤楼,孤石峪,林海雪景觅奇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