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农大院-----满含着童年的记忆

佟永伟

<h3>先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01年,创办人丁家立为美国传教士、外交官、教育家,曾兼任美国驻天津领事馆副领事,1895年受盛宣怀之聘任天津北洋西学学堂(现天津大学前身)首任总教习。先农公司为天津近代最重要的地产公司之一,房产占外国人在天津房产的近五成,股东包括美国第31届总统胡佛。</h3><h3>先农大院建于1925年,由英商先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雷德设计,为先农公司职员住宅,故名先农大院。先农大院为毗连式里弄住宅,由甲乙单元组成周边式布置,每户设前后院。立面采用红瓦双坡顶与清水红砖墙面,风格朴实温馨。</h3><h3><br /></h3> <h3>夕阳下的先农大院。</h3> <h3>每每看到这童年生活、学习、玩耍的庭院,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思念和怀想。岁月的长河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剩下的只是一个被岁月刻下的痕迹和一颗沧桑的心。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熟悉的院落依旧散发着他的光彩,但我已成为近夕阳的老人了。</h3> <h3>每次回津或路过,我都要止步小息,呆呆的体味着过去的时光。童年,无忧无虑;童年,天真烂漫;童年,洁白无暇。</h3> <h3>座驾也来合个影。</h3> <h3>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亲切、可爱,记录着我愉快的童年。</h3> <h3>春节大年初一,口袋里揣着白兔奶糖和杏仁糖,手里拿着妈妈做的豆包,去马路对过的曙光电影院看电影的情景,时常出现在眼前,萦绕在脑海中。</h3> <h3>现在房间都已改成了餐馆,吸引着各路食客。</h3> <h3>这家missme还原了英式建筑的原来的模样。原木桌椅,碎花方格的桌布,整体布置的很有英伦风格。</h3> <h3>没有改造时,那充满人气,充满故事,充满历史,朴素而幽静的家。</h3> <h3>记得度荒的年代,在这个小院子里,不知忧愁的我帮妈妈晒洋白菜的叶子,已备度过那个粮食紧缺的日子。虽然食物不多,但没有挨饿的记忆,无忧无虑地,健康的度过了那段时光。</h3> <h3>小学同学们的家都在附近,我们共同回忆着儿时的往事,留恋着年轻的时光。</h3> <h3>童年的回忆让我们心情快乐。在我心里,童年的回忆是最美的。我爱我的童年。</h3> <h3>先农大院的夜晚,闪烁着斑斓的色彩,象征着我满满的回忆和遐想。走近她,她在我眼前;离开她,她在我心中。几十载的沧桑,依然难掩她的风采。先农大院,至今仍是津门一道靓丽的风景,光彩照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