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笑话的笑话(二)

勇翔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对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男:</span></p><p class="ql-block">🐸🐸不要总对我疑神疑鬼的好不好?你看看我这脸蛋,像弹坑——多寒碜!有什么不放心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女:</span></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不放心你的脸蛋,我是不放心你的脸皮,像城墙——太厚了。一般的弱女子还真的拿它没办法呢。想当初,我不就因为没突围出去才当了俘虏的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二)老伴=老拌</span></p><p class="ql-block">🐸🐸老伴,亦可称老拌。即“两口子老在一起拌嘴”。我证明,这个推断绝对正确!我和我老伴就是狭路相逢的一对“老拌”。这其实很正常、很自然,亦很合理。否则,为什么人们总说——“不是冤家不聚头”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三)吵架之后</span></p><p class="ql-block">🐸🐸吵完架后,进入冷战。但没多久,老伴沉不住气了,拧着我的耳朵质问道:“干嘛老哭丧着脸,像苦老鸹似的,不服还是咋的?”我一边挣扎,一边苦笑着说:“服!但我最服的还是弥勒佛老爷子,明明一肚子气,还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那么夸张,那么逼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四)我的老婆有眼光</span></p><p class="ql-block">🐸🐸别人的老婆有风光,我的老婆有眼光。</p><p class="ql-block">🐸🐸当年她跟了我,就是最好的证明。</p><p class="ql-block">🐸🐸不信你看:高富帅给不了的,我都给了她。比如安全感、优越感、当家做主女强人的感觉。这还不算,还有色盲、脑残以及鲜花插在牛粪上的的感觉呢。</p><p class="ql-block">🐸🐸而要不是找了我这个丑穷贱,她能得到这些吗?</p><p class="ql-block">🐸🐸喂,老婆,我真的真的佩服你!好眼光,比我强。给你点个大大的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五)老虎也有打瞌睡的时候</span></p><p class="ql-block">🐸🐸人们通常把凶悍的妻子比做母老虎。但如果真的是虎,我倒觉得并不可怕。因为——老虎总有打瞌睡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这个世上俺只相信两样东西:一个是自己的眼睛,一个是眼前的镜子。但令人悲催的是,这两样东西同时告诉俺——“别人并不是无根据地揣测,你确实已经老而不堪了”。唉,我说你两个狗东西,也太实诚了吧!就不能哄俺高兴高兴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上人”(指父母以上长辈)决定每个人的起点(出生),“上帝”决定每个人的终点(死亡)。而在这两点之间,我们的行程又大都被“上司”所左右。因此,一直到今天,我还没有找到做主人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编说这个笑话能让人笑到肚子疼,那个笑话能让人笑到肠抽筋,而我这个人心脏不好,血压偏高,笑点又一向很低。因此,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敢看。最后忍不住斗胆看了几篇。咦?毛事没有,生理反应一切正常。哈哈哈哈!差一点又被小“便”给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老了,拿什么与年轻人竞争?正确答案是:胡子。那,不长胡子的怎么办?噢,还有褶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位名人说过:“只有躺在坑里从不仰望高处的人才会掉到坑里去”。我知道这句话很励志,但于我不适合。因为,因为我天生就是个——睁眼瞎。</p> <p class="ql-block">🐽🐽网上经常看到这样一句话,大意是,这个世上,谁也不是谁的谁。我不喜欢这句话,因为它以怀疑虚无的态度否定了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离间了人际间的亲密关系。让人感到脊背发凉,浑身发冷,而我又是一个极其怕冷、需要温度的人。我喜欢的是那句歌词———“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因为它既入耳,又暖心,给了我存在感,归属感,亲切感。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不太冷,有点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些球迷说“中国女排了得”,一些球迷说“中国女排了不得”,中国女排究竟“了得”还是“了不得”,无需纠结,其实就一个意思——厉害!只是让人犯迷糊的是,“了得”“了不得”本应是死对头,分属两个阵营,是啥时和了解,结拜成哥们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们常说,“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我不敢说有些商人是流氓,但看看他们做的那个广告,的确有点像耍流氓。比如那个“买房送老婆”,那个“买车不要钱”什么的,乍一看你还以为是天上掉馅饼,但仔细一想,才知道什么叫做奸商。这就是:一边侮辱你的智商,一边玩弄你的情商。哼!我不是单身狗,也不是有钱人,忽悠不到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以为,过去的地主老财都是周扒皮、南霸天之流,但看了几部抗战剧之后,我突然发现,他们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有古道热肠、热血柔肠、菩萨心肠的好人。敢情我以前是误会他们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要记恨瞧不起你的人。因为你也可以瞧不起他,或许你对他也从来没有从内心真正瞧得起过。让自己瞧不起的人瞧不起,又有什么了不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