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金佛山飘雪啦

蓝色雨蝶

<h3>  冬至前几天,金佛山又下雪啦!飘飘扬扬的雪花,引多少人“竞折腰”呀!摄影师们纷纷前往,我们也欣喜若狂,跟随垂钓人,冰天雪地里是一群人的疯狂。</h3> <h3>  一年四季,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春花、夏雨、秋月、冬雪交替轮回,虽然我最不喜欢冬天,但是却偏爱冬雪,正如群里一友友说的“雨蝶最喜欢看雪了”!下雪了,我喜欢把自己放进那幅白得纯粹的画卷中,看雪花纷纷扬扬,看季节深深的暗影,任凭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任凭单薄的年华从指缝间溜走……</h3> <h3>  2019年12月21日,冬至前一天,永川自由群垂钓人一行21人重返南川金佛山,他们把目光锁定在了金佛山的雪。</h3><h3> 从群公告中得知当日金佛山上天气是小雪,气温零下1度至2度,心里乐着哩,我心心念念的那场雪一定会如期而至吧!于是周四晚上便在荣昌开始了出发前的准备,在我看来,雪地里,手套、围巾、帽子、雪地靴是必不可少的,当翻箱倒柜发现上次去尧龙山戴过的那双可挂在脖子上的手套“失踪”时,我连夜搭出租去精品店重新挑选了一双,但是后来却没有戴,只是背在背包里……</h3> <h3>  9:00左右我们到达金佛山西坡游客中心,友友们迅速排队激活年卡,群主统一为我们购买了价格20元的观光车票。当时,8号窗口工作人员还为老男孩亮了“绿灯”,一切如我们所愿。</h3> <h3>  短暂停留后,我们开始排队“刷脸”了,有年卡真好!进入景区先坐观光车,再坐索道上金佛山西坡。尽管我和沧海一粟坐在了副驾,我都还是晕车,晕乎乎的大约走了40分钟左右吧,终于下车去索道入口了。</h3><h3> 排队“终于”轮到自己上缆车了,我紧紧拽着沧海一粟的手,“钻”进了可载8人的车舱,一会儿就晕车了,沧海一粟让我靠在她身上。那天或许是感冒还没痊愈,从前坐索道只是害怕从来不晕。就在那时,又一次深深体会到:只有身体好才是真的好!拥有健康才是最幸福的事!</h3><h3> 睁眼看到模糊的窗外没有雪,更“晕”了。好不容易,快晕到山尖了,隐约又见金佛飘雪,小小的车舱开始“沸腾”起来,我们的运气真好,下雪啦!下雪啦!踩点的人真的没有“骗”我们,又见金佛山飘雪啦!</h3> <h3>  沿着步道往上走,只见路边的树木缀满银花,翠竹穿上了白色的衣衫,光秃秃的树干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儿,两旁的栏杆换上了银色披风,地上铺了厚厚一层银色的地毯,眼前闪着耀眼的银辉……</h3><h3> 置身金佛这片银色的画卷里,说什么好呢?摄影师用镜头定格眼前美好;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诉说心中的童话故事;有两位男友友索性脱掉上衣表达对这场雪的欣喜;而我词穷,脑洞不开,唯有用心体味、多拍几张照片来表示对这场雪的不舍;同行友友们一声声“哇!哇!”表达了对这场雪的无穷无尽的赞美……而你,想不想也来一场金佛赏雪之旅呢?</h3> <h3>  中午在牵牛坪服务餐厅吃饭,也就在那时,友友们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餐厅吃土豆饭,有的餐厅对门吃“粉儿”,有的自己找地方吃自家味儿……我和沧海一粟属于肠胃不好的那一类,我俩选择了吃小面,味道真心的不好吃!</h3> <h3>  午饭后,我们朝金龟朝阳方向穿越看雪,在那儿,因为喜欢,我用手机拍下了当天最多的自拍大头照。金龟朝阳,我还是第一次去,虽然没有“窗含西岭千秋雪”的壮美意境,但是视野开阔、角度唯美!唯一可惜的是,当我倚靠着一个漂亮的雪人照相时,脚下一滑,雪人的头掉地上了,眼前的美就这样消失了一点点……</h3> <h3>  从金龟朝阳原路返回牵牛坪,我们没有坐观光车,也没有往金佛山西坡走,而是选择了继续徒步往金佛山北坡走,可爱的小豆豆不想走了,老男孩就背着她走。仅管下雪天,绝壁栈道、杜鹃花国、石林等关闭了,我们还是边走边策……</h3> <h3>  天色渐暗,去金佛山北坡游客中心的索道太拥挤,长长的队,慢慢的排,久久的等,玲玲的小女儿豆豆站着都已经睡着了。</h3> <h3>  金佛下雪的时候,牵手自己心爱的人走着走着就白了头,此情绵绵,“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br></h3> <h3>  又见金佛山飘雪啦,不虚此行!我们的后半生,走在与衰老抗争的路上,愿,每个人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愿,所有的美好都会与我们不期而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