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草原――巴彦查干

克旗沐林

<h3>  巴彦查干草原位于克什克腾旗经棚镇西北方约120公里处。<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  是一个集山川、河流、湿地于一体的天堂草原</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 以前,我只是知道有巴彦查干这么一个地方,却对其没有过太多的关注。看了微友青克发布的图片后,一下子便被它的广阔和美丽所吸引,恨不得立刻飞奔过去,一睹其芳容。 于是, 端午节,我便带着爱人,约了同学,驱车直奔那里。 好友青克是个热情开朗的蒙古族小伙子,下午他领着我们熟悉环境,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就带着我们驱车前往位于草原深处的呼日林敖包。 车子沿着蜿蜒的草原路缓缓前行,天微亮时,我们便到了山顶。 打开车门,混着青草味的空气一下子扑面而来,沁入心脾。一望无际的草原、连绵起伏的山峦,尤其是牛羊的轻咩与百灵鸟的吟唱,有如甘醇的美酒、又似涓涓清流,令人息心忘返。 &nbsp;<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夏日的呼日林敖包</font></b></h3> <h3><font color="#ed2308"> 蜿蜒曲折的吉曰河</font></h3> <p>  自此,我便与草原有了个约定:只要有时间,便去那里小住几天。因此,我又知道了有一条蜿蜒曲折的草原河――吉日河距离查干特别近,应该不到10公里吧。可由于当时的草原路泥泞不平,我的车子无法到达那里,于是,青克的吉普又派上了用场。</p><p> 虽说路况泥泞,我们还是有说有笑地将车子一直开到河畔的山顶上。</p><p> 云朵般的羊群、纵横驰骋的骏马、洁白的毡房和那轻纱般的袅袅炊烟顿时映入眼帘,令人应接不暇。奶茶的清香伴着那悠扬的蒙古长调缓缓流入心扉,更是让人如痴如醉!</p> <h3>注:巴彦查干为蒙语,汉语的意思为美丽富饶。</h3><h3> </h3> <h3>图/文:克旗沐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