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鹄之志…天鹅篇

清幽书斋

<h3>(原创)</h3><h3>诗文:清幽</h3><h3>摄影:清幽</h3><h3>摄像:清幽</h3><h3><br></h3><h3>点绛唇</h3><h3>寒雪迎鹄归</h3><h3>鸿鹄结伴,荣成海岸千里归。思恋相追。细雨黄昏随。</h3><h3>烟墩车祝,辗转不思回。今何醉?相聚无睡,夜望风雨吹。</h3><h3>当我多年前第一次来到荣成天鹅湖时,就被那场景震撼了。天鹅不但具有鸿鹄之志,从几千公里外的西伯利亚,历尽艰辛地寻觅冬天家园。是荣成朴实善良的渔民善待这些天使一般的精灵,才使美丽的天鹅每年冬季来此过冬。</h3><h3>从此每当冬季来临之时。我总有一个心愿,因为心中总会产生一种与恋人相约的感觉。这种冲动无法抗拒,在个细雨绵绵的冬日,我如期而至的与美丽恋人相聚在渔村的海边。</h3><h3>一年一次的相约,相见之时难免有些怦然心动。我唯一的举止便是多拍几张照片,这样可以留下一年的美好回味。</h3><h3>虽然,我们是在阴雨慢慢中来到天鹅湖,寒风中的天气似乎没有好转的迹象。然而,我还是默默祈祷上苍会给我们一个绝佳的天气。或许是这种真情的祈祷感动了上苍,当我们中午时分再次来到天鹅湖时。太阳从云缝中射出了无比灿烂的光彩,所有在场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天空。</h3><h3>此时美丽的天鹅仿佛也有些兴奋,在阳光下翩翩起舞,时而还展翅飞向太阳┄┄</h3><h3>在回程的车上,喜悦心情久久没有平静。因为这次摄影活动还有一次更加震撼的场景。那就是:雁恋谷┄┄牧雁狂人和鸿雁共舞的震撼场景(有时间将会编写下篇,牧雁狂人与鸿雁共舞)。</h3><h3>&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