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的小两口儿(黑鹳)

北京拍客张月明

<h3>  对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黑鹳,我是偏爱有加。婀娜多姿的身材,七彩斑斓的色彩,高傲优雅的气质,步履轻盈的步伐,聪明睿智的机警.....无不令我神往。黑鹳,虽然拍到动人的照片,有些难度,但我还是执着地追求着与它美丽邂逅。在黑鹳可能出现的时间里,我总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冲动,日出之前坐在水库边上,静静守候,期待着那美丽动人的瞬间,也享受着孤独、寂寞等待的快乐时光。6月10日早上5点多,两只黑鹳翩翩而来。这是我在西峪水库第一次看到两只黑鹳一起嬉戏、觅食。我也有幸拍到了两只黑鹳亲昵爆棚的照片。对于过去多次无功而返、悻悻而归,我也颇感释然。此篇呈现给朋友们的几十张照片,均为6月10日上午5点半到9点拍摄。现在,黑鹳为了生存,迁徙了。不知道这两只黑鹳能否和朋友们一起飞?也不知道去向何方?几分挂念,几分不舍......祝愿黑鹳小两口一切安好!黑鹳,明年见。</h3><h3><font color="#ed2308"> 北京拍客 张月明</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