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上的梦恋》文:冬雪(原创)

冬雪《文学园地》

<h3> 站在雪中,一种光芒沿着我血肉的身躯上升,上升。而雪,一片片落下,我听到了雪花飘落的声音。这声音,同我抵挡了那些北风多次的光顾,使我的自由,打开雪花的无际无涯。让我的生活坦直而紧凑,记录下了雪花上的梦恋。<br></h3> <h3>  然而,雪花很沉重,给乡村叙说着远方的一切。我在静听中把目光投向遥远,看到雪花昭示树林的独白,浴于白雪的光芒里。这白色的树枝,以冰清玉洁的微笑,切割风景。只有我的乡村,在雪花的覆盖中,静止成最纯洁的风景。我,被雪拉近乡村的距离,静听着所有的音韵,一路向西。漂泊、漫游、延伸,那一串串深远的脚印,把铿锵的音符,烙印在天地之间。</h3> <h3>我望着飘落的雪花,一时间,我不知道到底是为洁白的树林而惊叹,还是要为乡村的美丽而喝彩?痴情的我,在乡村洁白而抒情的天空里,读透村民烈火般闪耀的英姿,在乡民精致而动人的身躯里,悟出幽深的光芒,让思想发光,让深藏的目光磨砺。我捧起白雪,让一种古老的想象从森林的美景中缓缓走出,使呼啸的风雪驰骋过生命的极地。于是,我抖擞开一身淋漓的血性,躬身步入那片清新洁白的雪域,静听深沉久远的雪声,用激情雕塑人生的神奇,用高洁描绘雪色的厚重,让爱心与责任抵达家的温馨。</h3> <h3> 就这样,我一个人静静地想着,把冬天所有场景勾画出美妙的轮廓,将那些缤纷洁白的雪花,同我的美梦和童真献出,留给你!不再返回冰冷的冬天。此时的雪,推托我站在旷野上,我的感觉似雪花在飘,任风吹拂着我思恋的心境,默默打开内心的隐秘。所有的精彩,只在我的生活中依次发生,深印在雪花上。雪就这么一个劲儿落呀,我用双手呈接着,呈接着。而我只是为了这片雪花吗?我拍打掉记忆里的灰尘,将枯竭、失望的想法一一打湿。</h3><h3>&nbsp;</h3> <h3>这想法不是行囊中的雪,也不是乡村呈现的颜色。它已演变成清洁的温馨,和遥远的苦涩,勾引我饥饿感的皱纹走进生活。只是岁月如风,炊烟已远。雪花变成模糊记忆里的朦胧。当那古朴的雪景沉淀,归家的我再无炊烟相伴,只有你的梦影相随。你可知道,在今天的生活和昨天的倾慕中,我看见雪花犹如你的身影,在雪中努力挺直着腰身,坚守着心中最后一块爱的领地。</h3> <h3>这时,我接受你来自遥远的探望,你的长发飞舞,在爱洁净而古典的沉落中,那些消融于雪花上的爱恋,相随于无形的水中。让我以一轮新月为你歌唱,沿着雪痕刻下爱的誓言。涌动冬天的寒冷和萧条。让我看着,不由涌起一些消沉的思绪,把我的梦轻轻摇醒。雪还在下,在我的白发上凝力着你的沉思。这雪,是我的生命!</h3><h3>&nbsp;</h3> <h3> 此时,一片远古的雪花,让四野的乡村如梦。只是空空的枝头,无花可依。我掏出多余的硬币,粮食和尊严,正如一件事物的正反两个侧面,沉落在雪上。自持。内剑。阵痛。都是一个人的。这一个人的记忆,抵不上一片雪花的飘落和讲述。</h3> <h3>当我再次守望着飘落的雪花,暮色中的乡村,是我梦中时常神往的地方。现在,树林平静了。所有风都已归隐。只有些许不安分的雪花,一厢情愿地挑逗树枝,弄出有气无力的声响。</h3> <h3>天空像清洗过一样,透明的雪花让天空阴沉的几乎有点假,而风让覆天蔽日的一片片雪花更眩目。于是,我把雪堆成一个女人,用情感的枯枝刻上那眉、眼、鼻子,还有她那永远沉默的唇。这唇捂住生机勃勃的情愫写下梦恋。而我,只能同没有秩序的雪,轻轻飘飞,占据了每一寸空间。</h3> <h3>只是天变成水,水又变成雪。就这样,我手中的雪滴着水,沿着岁月的长河,不断弯曲,持久闪亮。一切那么静,那么柔和,做着潮湿的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