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知家味

西子茶人

<h3>一日,一月,一季,一年,流年就在弹指间。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日了,这是中国人的风俗习惯,冬至大如年。祝愿大家:吉祥如意,幸福安康!<br></h3><h3> 一一题记</h3> <h3>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睌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爱至,围炉煮茶心温暖;情至,常饮合和普洱身常暖;冬至,借白翁的诗句,以茶代酒祝您及家人冬至快乐,合家幸福! <br></h3> <h3>  一大早就收到六和堂主情深至理的冬至贺卡,倍感温暖,也萌发冬至搞一个品茶知家味为主题的《圆润》茶会的念头。经姐妹合议后,决定小范围微约几位茶友在合和昌惠州体验馆开茶会,特邀六和堂的堂主作嘉宾。</h3> <h3>  冬至这个茶会不单是品鉴,更是带有团圆的传统佳节,我们使出浑身解数来办这个茶会,我们调素琴,煎香茗品圆润,喝完易武饮班章,招待贵宾一年总是要奢侈那么一回的。</h3><h3><br></h3><h3><br></h3> <h3>  茶会由樱子主泡,她灵巧纯熟的双手,很快就将晶莹剔透金黄色的茶汤分到每一个人的杯中。公道杯将香气环绕了一个圈,陶醉了在场的每一位茶友的心怀,无不为之动情忘怀,细啜数口,温暖的茶汤,高扬的香气幻化出绚丽的色彩,尤其是它扣人心弦回甘生津震撼节奏,以及暖暖的体感,赋予了人们切底的忘情与释放。</h3><h3><br></h3> <h3>  此刻,大家只想静静地感受圆润带来的那份美好,看到大家彼此之间圆融和谐,我亦借机向大家道个万福,感谢大家对合和昌惠州体验馆的帮助,希望在座的前辈在新的一年继续支持我,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堂主听后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对我说,我们都是合家人,不说二家话,我们会共同努力的。</h3> <h3>  堂主这句筒单平凡朴实的回音,让我瞬间找到在家的感觉,我一个外地弱女子能有今日的成就,除了自身的努力,更是合家人的支持,尤其是钟董、翁老师、九哥及惠州的合粉的帮助分不开的,没有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我是一事无成的。</h3><h3><br></h3> <h3>  我当初步入社会,往往有很多野心或者说是雄心,要在这个世界上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出发前妈妈的一番话总是匆匆地塞进了背包,总想靠一己之力铸造辉煌。当现实与理想不一致时,才知道妈妈那番话的温暖,爸爸无声的支持是多么重要。</h3><h3> 作家周国平先生说过:”生儿育女、亲情、家庭这些东西的确很平凡,人类千百年以来一直是这样的。但是,正是这样平凡的生活对于人类来说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个东西,人类就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没有这个东西,人去做其他各种各样的事情还有什么意义?所以,我们应该有一个觉悟,就是珍惜平凡生活的价值。”</h3><h3> 我觉得他说得很好,一个人事业再辉煌,在社会上成就再大,都离不开不平凡的生活,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平凡生活仍然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家才是人类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它们是组成人类生命的永恒的核心基础。</h3> <h3>  原本把茶当作团圆相聚时的点缀,没想到茶己入心,引发出品茶知家味的一番感慨来,此次合和昌经典品鉴会可以说是一次亲情滋润会,置身现场都能切身体会到茶会独有的温情与圆润的完美交融,圆润是合和昌润系列当中唯一个沱茶品种,是一款充满了活力的顶级沱茶,其工艺具有一定功底和艺术之美,圆润饱满深得圆和韵合之意,代表家庭团圆幸福之意,除了圆润细腻特有饱满口感外,其用料及配方亦非常讲究,它融合了经典沱之优点和传统工艺,结合合和昌独有技术为一身的经典之作。</h3><h3><br></h3><h3><br></h3> <h3>  细细品味感觉它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茶,它香气馥郁,亦甘甜亦苦涩,亦幽香亦淡雅,柔美却包罗万象,五味杂陈如一个家的缩影。在这里让我们明白,饮茶能以“清醇恬静、自然澹泊”的神韵,使人们从古朴雄浑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中,感悟“以茶可行道”的国饮精华,劝告人们尊重茶礼、恪守茶德,“廉俭育德、美真康乐、和城处世、敬爱为人”,有助于社会文化的教化、和谐与稳定。</h3><h3><br></h3><h3><br></h3> <h3> 冬至茶会,充满了圆润温馨的感觉,我虽然不是第一次品圆润,但这次感觉特别好,不但给这个冬至增添了暖意,还让这个茶会带上合和昌对合粉的祝愿,如冬日里的暖阳般滋润您我的心田。我多希望合和家人身体健康,岁岁平安,一齐过一个圆润的冬至节!<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