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面朝大海

<p>这一年,还记得随着嗨皮牛一二的音乐我们每一个人都满揣希望迎来了2019,那时候每一个人都急匆匆的朝着2018挥下手,都憧憬和相信2019绝对比2018更加美好,那么你的愿望实现了吗?</p> <p>这一年,给我最深印象的第一件事,《中国花卉盆景》杂志主编给我发微信说 大海 杂志从今年开始停刊了 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久久的盯着手机屏幕 这几行 这几个沉重的文字 因为我是爱花的 我是爱跟我一起每天探讨一起养花的天南海北的朋友们的 我们因为《中国花卉盆景》这个纸媒平台才能互相分享 相互鼓励 相互爱戴。好吧 去承认她停刊的现实吧 虽然跟我同龄(1984年创刊)但是纸媒要面对的困境和现状谁都无法抗逆,这或许更是一件好事。。。</p> <p>这一年,也是这个春天 繁花烂漫的季节,我突然想慢下来 想真正意义的认识一下自己 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也爱好摄影,从这个春天开始 我重拾胶片 就想让自己慢下来 静下来 那个过程美妙而又现实 有时抱着机器满怀希望的拍了一卷胶片回来冲洗时 有可能给你的确实废片的惊喜 也有可能不经意的一次快门 却让自己兴奋万分 这就是我喜欢的感觉 有的人认为我是装逼 有的人说我是情怀 以前我还会争辩一番 后来也就笑笑算了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更何况这是我喜欢的路。。。。。</p> <p>这一年,在那个大家都是丰收的季节,我失去了亦师亦友的朋友,一起玩耍了好多好多个年头,一起拍照 一起喝酒 一起欢唱 不分彼此 那么你一定会问都好到同穿一条裤子了 为什么还分开了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好久 困惑了好久 难受了好久 当你困惑完难受完 有可能就不知道要思考的是什么了 或许应了那句话 拍照的人是孤独的。。。。。</p> <p>这一年,有舍也有得,失去的是良师挚友,得到得更是自己有更多的思考时间 得到的是跟孩子更多的接触时间(以前只顾聊群),也得到了危机感和叛逆!!!这么多年 俩小孩一直是我们的骄傲 但是今年暑期期末考试 不理想 生平第一次被老师约谈,没有任何准备工作 自己就像个犯错的孩子 就那么低着头现在老师面前 后来我们一起研讨 陪伴还是需要的 我负责后勤 她负责一线工作 一日三餐静心去做 她每一道题 每一个文字都去解释辅导 我们是有收获 而且是大大的收货 孩子得到了更多的表扬和鼓励 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做饭。。。。。</p> <p>这一年,经历了呱呱坠地 也体验到了亲人离去,体验到了跟挚友的陌生,也感尝到了孩子们昔日自信的欢笑。。。。</p> <p>这一年,2019我还是希望能抓住你的手 谁不希望呢 就像那些你一年来失去的。。。。</p> <p>这一年,那一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