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花语

九鼎

<h3>四月里,我家门前的那些羊蹄夹又如期的盛开了,紫红色的花瓣里夹带着淡淡的桃红点满枝头,开得那样灿烂、那样热烈,还带着淡淡的清香。</h3> <h3>怒放的花情吸引着我常常驻步凉台,细细品读着它们默默无声的花语,体会着语中之情,不觉心里也随之荡起阵阵激情,从内心涌出一声真诚的赞叹。这一时刻,刚刚从充满浓厚的功利色彩的都市环境中脱身出来的我,似乎从它的每一绺叶子、每一片花瓣上都能感受到一种超然,那是一种十分纯洁而崇高的境界。我静静地注视着它们,内心蕴含着一种异常深邃却难以名状的感动。我无法把它表达出来,也不想用任何概念化的语言来冲淡这种感动。</h3> <h3>一阵大风吹来,一些花朵随风落下,仿佛彩色的大雪纷飞,紫红色的、雪白色的花朵落满路面随风飘动,那种悲壮中伴有的凄美真是无以言表。紫花前仆后继地在风中落回到根的怀抱,树上的花却只要生命未止依旧灿烂美丽热烈地开放着笑对生命的每一刻……</h3> <h3>是啊,人生何尝不该如此。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不管结局如何,都应该像花那样,虽然渺小、平凡,却懂得珍惜着自己的生命价值,顽强地活着。只要生命存在就要用灿烂的心情善待你能拥有的每一天、每一刻。</h3><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