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蛋酒(12)

刘子乐

<h3>10月28日 星期一 晴</h3><h3>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煮了好多香甜可口的蛋酒给我喝。今天,我准备煮一碗蛋酒给妈妈喝。</h3><h3> 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米酒来到厨房里。首先,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案板上把鸡蛋轻轻的一敲,鸡蛋裂出了一条小裂缝,我用手拼命一击,“啪”蛋黄飞到了我的肚皮上,顺着肚皮滑到地上,我顿时尴尬极了,飞快的跑到妈妈跟前说鸡蛋掉到地上啦。妈妈走进厨房问我:“你是怎么打鸡蛋的?”我又拿了一个鸡蛋,把动作重复了一遍,结果蛋黄又飞到了地上。于是,妈妈说:“敲鸡蛋要用巧力,不能太轻也不能太重。”后来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鸡蛋顺利的滑进了碗里,我把鸡蛋搅匀,把水倒进锅里烧开,再把米酒舀一勺放进锅里,等水烧开,再把鸡蛋均匀的倒进锅里,用汤勺在锅里搅一下,香喷喷的蛋酒就出锅了。</h3><h3> 原来做什么事都是有技巧的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