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元旦前篇 ——小四班第十五周剪影

<h3>  我们的元旦本着以幼儿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为目标,以促进幼儿在体、智、德、美各方面的协调发展为核心,并按照幼儿园的五大领域主题教育,将其更细化、更具体,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的原则,让幼儿快乐的参加元旦活动。</h3> <h3>  元旦节目之一:《说唱中国红》“东海珊瑚红,青藏高原红,红山红河红土地,都是中国红……红色是咱们的民族情,喜看祖国大地是处处中国红”,孩子们在红红的歌词中跳起了红红的舞蹈。</h3> <h3>  为了能在舞台上更好的展示自己的风采,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教室中练习舞蹈动作及队形变化。</h3> <h3>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了音乐厅踩点……</h3> <h3> 稚嫩的小脸,可爱的小人儿!</h3> <h3>  踩点结束后,老师带领孩子们分析自己在舞蹈中的优缺点,总结经验争取下次能更好的在舞台上展示自己。</h3> <h3>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舞蹈,在利用喝水的间隙为孩子们讲解过年的几个习俗,简单理解中国红。</h3> <h3>  元旦节目之二:《爱的拥抱》</h3><h3> 每个孩子都有一对伟大的父母,孩子们享受着父母的爱,但却不太会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在剧中孩子们慢慢的理解父母的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爱。</h3> <h3>  老师向孩子们展示灭火器的拿法及用途,帮助孩子们理解角色、道具。</h3> <h3>孩子自己尝试展示</h3> <h3>  引导孩子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给所有的小伙伴。</h3> <h3>  </h3> <h3>  “我的妈妈送给我一双漂亮的公主鞋!”</h3> <h3>  “我的爸爸送给我一套书!”</h3> <h3>  “我的妈妈送给我一套玩具!”</h3> <h3>  及时为表演到位的孩子发奖励,激励孩子下次更好的诠释角色。</h3> <h3>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h3> <h3>  舞蹈排练休息时间,孩子们说起了快乐的手指游戏《包饺子》,讲了自己和爸爸妈妈之间发生的有趣的事,听起了好听的故事……幼儿园的一天过的真充实。</h3> <h3>  户外时间到了,孩子们在暖暖的太阳下做起了运动,既愉悦了心情也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身体。</h3> <h3>  分享是社会交往的一种重要方式,分享是资源的共同享用,当主动与他人分享,并可以切实做到,则可以取得他人的信任,为以后交往奠定基础。在幼儿成长中,分享具有重要意义,分享可以帮助幼儿得到玩伴的信任,在与玩伴的玩耍过程中,可以促进幼儿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同时也可以帮主要幼儿寻找与他人相处的方式方法,分享行为较为突出的幼儿,能较好的解决交往所遇到的问题,能够积极的帮助他人,分享为幼儿的社会交往奠定了基础。</h3> <h3>  孩子首次尝试介绍自己分享的食物,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自信心。</h3> <h3>温馨提示:</h3><h3> 一周的活动结束了,我们在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时,也要一同回顾温馨的时刻!</h3><h3> 1.在享受假期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并且和我一起查看周末安全提醒🔔!</h3><h3> 2.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水杯自己拿,自己穿衣、吃饭、自己整理玩具、书籍,我还要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做个能干的好孩子,如:倒垃圾、摆板凳、摆碗筷等等。</h3><h3> 3.周末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服等。</h3><h3> 4.天气逐渐转凉,家长们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随气温的变化为孩子们穿合适的衣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