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当下

阳光·空气·水的音符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似乎我们总是很容易忽略当下的生活,忽略许多美好的时光。而当所有的时光在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钱钟书</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是冬至。昨天上午陪苗去棋院学棋,下午陪她去智汇谷学珠心算,每科1个半小时。她学习的时候也是我看书的时候,零零碎碎也有2小时;中午,我、苗、苗妈一起看音乐电视,她俩边欣赏,边起舞,倒也好玩;午睡后,苗说“爷爷,出去玩会儿”她指指滑板车。于是我拎着车与她到楼下的空地上玩;我在她行进的道上设了些障碍让她过,增加难度与乐趣;她左滑右闪,竟然都通过了;晚饭后,她说“爷爷你好久没写字了,我来为你磨墨。”我一想,是好久没拿毛笔了,就听她的。她一边磨墨,我就跟她唠叨“笔、墨、纸、砚”;连厨房里洗碗的她也发问了:“那笔是哪儿的好?”“是浙江湖州的湖笔啊!”我答到。我还讲了,羊毫、狼毫、七紫三羊……尽管自己懂的不多,也是竹筒倒豆子——全倒出来了。苗认真地磨,她揍趣地问,我发散地讲。这就是生活,不要等它洒落一层灰后再拎出来拍打了,我现在就记下。</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