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天堂里的亲人

华星秋月

<h1>丁老师,丁阿姨,您是我年轻时认识的最有文化最美丽的阿姨,上海女人独有的小资文化,在您的一举一动轻声细语中体现的淋漓至尽。1979年12月,哪一天我和小伟都记不得了,在市里体育场一个特殊的环境里,17岁的女孩的脚被18岁的男孩踩了一脚,寒冬里的早晨小女孩的脚被踩的生疼,女孩气急败坏怒目圆睁,刚想张口质问,男孩已转过身体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向女孩诚恳的道歉,这个男孩的脸是女孩17岁时见过最干净十分阳光的一张脸,男孩身上独有的那个年代男孩身上没有的可贵品质,文明礼貌和大气得体,瞬间让爆发的女孩安静害羞了,“哥哥”,男孩是女孩心中从小想拥有的哥哥,女孩意乱情迷微笑的看着哥哥,哥哥被女孩的表现不好意思转过身体,女孩忘记了脚疼看着哥哥的背影…那天女孩遇到心中的哥哥,哥哥在女孩的心中再也忘不了。1980年4月19日下午,女孩在路上再次遇到“”哥哥,”缘分让女孩成了哥哥的妹妹,妹妹只想有个英俊帅气与众不同的哥哥,保护呵护任性着,其它都不重要,也没有想过其它,真的幸福死啊!踩着哥哥的肩膀妹妹就可以上天了。哥哥第一次带妹妹见哥哥妈妈时,哥哥妈妈见到妹妹微笑着很礼貌,话语不多让妹妹感觉很亲切。哥哥守着妹妹四年,妹妹没有见过哥哥妈妈不开心过,没见过哥哥妈妈和哥哥爸爸红过脸吵过架,也没有见过哥哥家里任何人之间不愉快和争吵,也没有见过哥哥不开心过。哥哥妈妈是中学老师,知书达礼贤惠,对我真的很好,我82年秋天进了纺织厂工作,工作不久,哥哥妈妈劝妹妹不要再去纺织厂工作,说工作一定会有的,哥哥的父亲那时是十七冶总公司劳资科科长,哥哥的妈妈爸爸战友在这个城市都身居要职,妹妹记得自己的妈妈说过,要钱自己挣,丈夫有还要伸伸手,妹妹没有听哥哥妈妈的劝说,哥哥的妈妈只能心疼的在冬天到来之前给妹妹做些口罩…</h1> <h3>丁阿姨,这些年,在每个寒冬里我都会想起您,想起您给我做的口罩,想起您无微不至的关爱,丁阿姨,谢谢您!遗憾!我没能成为您老人家的儿媳妇,在我的心里,94年夏天,您从日本回国来看望我,无声安静从您的无名指上摘下这枚戒指💍 戴在我的无名指上,那一刻,我们之间从心里已认定了彼此的关系…再此轻唤您一声,妈妈!天堂里安好!不远的将来天堂里相逢,我们再续人间前缘[拥抱]<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