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饺子的自白:粉身碎骨浑不怕,只留美味在人间

圆圆棱角

<h3> 美食制作</h3><h3> 手机拍摄 圆圆棱角</h3><h3> 文字编辑</h3> <h3>大家好!我叫“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特色美食之一,用一句俗语来形容我一点都不夸张:“宰相肚里能撑船”,我皮薄馅多,好吃又好看。我是人们过节必备的美食,寓意多财多福。</h3><h3><br></h3><h3>今天是冬至,在美篇问候大家冬至快乐!今天也是我们饺子最高兴的一天,因为今天大家都会想起我们。尤其是中国的北方,家家户户的食物里少不了我们的特色参与,让这个冬至充满着仪式感。</h3><h3><br></h3><h3>我长的像耳朵👂,但是经过吃货们不断的创新,不管是从味道还是造型上被吃货们无限延伸,千变万化。因为有了我,让人们的餐桌多了色彩,让冬天充满了能量。如今我的名气很大,已经被世界所熟知。</h3><h3><br></h3><h3>我的发明要感谢医圣张仲景,感谢他舍药救人,给穷苦的百姓熬制的“祛寒娇耳汤”成就了我的今天。汤药里面的“娇耳”就是我最早的雏形了。我也特别自豪和骄傲,我还能治病救人呢。</h3> <h3>我从面粉变成一只有内涵的饺子,也是考验人们一个创造力的过程,从揉面☞剁馅☞调味☞包制☞蒸煮☞直到吃,是人们享受成功的喜悦,我最喜欢全家总动员来打造我的过程。一家人,你和面,她剁馅,把我填充的白白胖胖,打扮的花花绿绿,形态各异。</h3><h3><br></h3><h3><br></h3><h3>我短暂的一生就是为人类服务的,看到人们喜欢我、爱我,我很知足、很快乐。明知结局会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惜。我代表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美食,有着团圆福禄的寓意。</h3><h3><br></h3><h3>我肚子里的内容丰富多财,包罗万象。猪肉白菜馅(百财之意)、韭菜馅(久财之意)、香菇馅(鼓财之意)、鱼肉馅(余财之意)、野菜馅(野财之意)……,看来人们都很喜欢💰呢。😂</h3> <h3>不信你看:</h3><h3><b>人们都说:饺子就酒,越吃越有。</b></h3><h3>看来我能满足人们美好的愿望,寓意日子越过越好。</h3><h3><b>人们又说: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躺着。</b></h3><h3>北方的俗语在我这里验证,看来我真的是美味。</h3><h3><b>人们还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b></h3><h3>看到了我的重要性,冬至没我真不行。</h3> <h3>主人和她的家人都喜欢吃饺子,她们从不讨厌我,素馅、肉馅、三鲜馅我的肚子统统装的下。我很爱美,主人常常整出点新花样、新造型。用各种蔬果汁,营造不同的色彩,打造不同款式的外套和造型。</h3><h3><br></h3><h3>我有时像翡翠白菜、有时像元宝、有时像麦穗、有时像福袋……,把我装扮的如花似玉,我也乐于尝试接受不同的风格,想想看,天下万物有谁不爱美呢?</h3> <h3>今天小主在我肚子里放了猪肉荠菜馅,我用了很多种漂亮外套来配合它,希望来年小主财运多多,我也有很多种吃法来配合主人,蒸、煮、煎、炸……,随主人选择,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就看小主的心情了。我本着“粉身碎骨都不怕,只留美味在人间”的奉献和衷心。</h3> <h3>此时,小主的灶火已打开,锅里的水开始沸腾,我奋不顾身扑腾扑腾跳下了水,接受沸水的洗礼,我玲珑精巧的身体宛如在水中沉浮嬉戏的鸭子,小主时不时点点凉水,让我游的更畅快。</h3><h3><br></h3><h3>民间煮饺子有句俗语:“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煮馅,敞锅盖煮皮。”这句话很有道理,被煮熟的我,小主将我捞出来放入漂亮的盘子里。</h3> <h3>在我生命结束之前,送给小主一些祝福:每吃一个饺子就代表了我的一份祝福,吃一个,快乐;吃两个幸福;吃三个,健康……,吃掉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希望这个冬天,你们能吃好多好多饺子,吃完了,别忘喝点饺子汤,喝了我的汤,愿来年顺遂。</h3> <h3>我被端上了餐桌,我感觉出小主的心里有点悲壮:“小主小主你莫伤,我本是人间一道粮。”小主们开始品尝我的味道,先用筷子轻轻将我夹起,放在蘸水里为丰富口感,慢慢地递进嘴里,轻轻地咬一口,小主顿时尝到了荠菜的清香,满口的鲜美,主人的声带里发出“好吃”的声音。</h3><h3><br></h3><h3>我经过咀嚼,顺着主人的口腔滑落到胃里,结束了我平凡、短暂、美好的一生。也兑现了我的承诺:</h3><h3><b><font color="#ff8a00">“粉身碎骨都不怕,只留美味在人间。”</font></b></h3> <h3>背景音乐:愿你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