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的美篇——回顾我的2019

燕子

<h3>时光,似水流年,光阴,似箭飞逝。</h3><h3>岁月如歌,转眼2019年即将过去,我们又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现在我就回顾一下我的2019年。</h3> <h3>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充实忙碌又快乐的一年。为什么呢?因为我在今年的四月份加入美篇了,到今天为止已经有261天了,并且我在今年的4月4日完成了我的首个美篇,虽说我忘记配音乐了,但总归我是完成了首秀。</h3> <h3>  我在完成首个美篇后,又写了几篇过去旅游过的游记,自娱自乐。时间很快就到了七月初,我收到了美篇创始人汤祺先生的一封信,信中详细介绍了美篇的由来、发展。并鼓励万千美友积极投稿,共同庆贺美篇四周年。我本来是不想投稿,觉得自己资历尚浅,又是一个新人,怕写不好,爱人鼓励我,说重在参与。我想想也是,闲着也闲着,那就写写吧。经过思考,决定写写我与美篇的故事。写完修改后,还让爱人帮我把关,得到爱人首肯后,我终于是投出了我的第一篇投稿。这是我加入美篇几个月的第一篇,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签到、投稿、加精。我只知道看完点赞!真的是好笨好傻呀!😖</h3><h3> 我投完稿后,就又恢复了正常的读写中,忽然有一天,我收到系统通知,说我投稿(我与美篇的故事)加精了,我真的是好意外呀!第一次投稿就成功加精,😀我真的是好开心,就像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玩具一样。</h3> <h3>  我这次投稿的加精,极大鼓舞了我写作的热情。加上爱人对我出去旅游的大力支持,使我基本上每月都会出去一次。每次出去,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多走多看多拍照,为回家后写美篇准备素材。就这样,我自加入美篇后,截止到现在,已完成了26篇作品,都已打印出书,有单行本、有三篇游记的合订本。虽说我只有2篇加精的作品,但是我每篇文章也是要构思修改几遍,包括照片也是选了又选,不夸张的说,我的作品至今多多少少地我还能背诵其中的段落。每每看到有美友点赞、或转发我的作品,对我来说就已经很开心了。几个月的时间,26篇,我是不是还很高产呢?😀</h3> <h3>  在这里,我印象最深,也是我最想说的就是,我去九寨黄龙的这篇游记。因为,我对于九寨黄龙已经掂记了好多年,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终于我在10月份成行了。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我是在到了成都的第四天,就是10月14日去的九寨沟。</h3><h3>我终于可以去九寨了,我兴奋的一宿没睡觉。所以,我到了九寨后,兴奋的我就是各种看,各种拍,生怕遗漏什么似的。就是这样的亢奋的情绪一直持续到回家后的写作上,照片也是我从上千张中千挑万选的。我的九寨黄龙的游记写完后,正赶上美篇首页主题是旅游专题,我就毫不犹豫地投稿了,我早上八点才投稿,到了下午二点,我就收到系统通知,说是加精了。开始我还不相信,打开看,果然就有鲜红的“精”字。真的是好开心哦。😀✌</h3><h3> 当我告诉一同去九寨黄龙的朋友这个消息时,她们都开玩笑说我,等我签名售书的时候,别忘了她们,还要打五折。哈哈哈!😀😀</h3> <h3>  还有一篇就是关于赏菊花的美篇。我一向喜欢菊花,每年都看,每年都拍,之前我也就是发个朋友圈,今年,我因为要写美篇,拍的多,也很快就写完了。结果,让我爱人和孩子看过后,他俩都说不好,还不让我公开,说是丢人,他俩说的我很受打击,郁闷了好几天都不愿意再写。后来,我又重新写了一篇才完事。</h3><h3> 我写美篇的这些小花絮,我享受并快乐着。</h3> <h3>  现在,美篇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精神食粮,还是密不可分的好伴侣,我每天干完家务活,第一时间就会打开美篇,失眠时我也会打开美篇,醒了睡不着我还会打开美篇,我每次打开美篇,就兴奋起来了,人也精神了。我看见阅读量和关注我的人每天都在增加,其中不泛有很多优质作者呢。我真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还真有点小高兴呢!😊因为,那是对我写作的认可和肯定,我十分感谢那些关注点赞和转发我作品的美友们!🙏🙏🙏是你们的默默的支持,才让我有了写作的动力。</h3><h3> </h3> <h3>  美篇对我的影响还不止这些,还有不少的“麻烦”呢!有两次,我熥上馒头后,因为看美篇,把锅烧干了。😅还有一次,我外出坐地铁回家,在地铁上因为看美篇,过了三四站还浑然不觉。唉!都是美篇惹的祸。😁</h3><h3> 我因为有很严重的“五十肩”的毛病,肩颈很不舒服,肩颈酸疼发紧,别提有多难受了。尽管这样,每天的小美早茶我一天不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等候小美老师的早茶已经成为习惯,每天品早茶,写美评,看美友们的品论,然后跟美友互动点赞。只有完成这些,我早上的任务才算完成。😊即便是我出去旅游,也基本上都会这样。爱人开玩笑说,我对美篇的爱远远超过他了。😊对美篇,我真的是深入骨髓的爱!</h3><h3> 今年,美篇又经过了两三次改版,页面推陈出新,版本不断升级,程序更加优化,功能更加完善,使用更加灵活方便。就在前几天,又增加了“荐”的功能,投稿后,很快就会有回复,这样,更加人性化,使得美友即使是文章没有被加精,也会从心里感到温暖,能继续开心地“玩”美篇。就在昨天,美篇官网又给每个美友做了属于美友自己的美篇故事。尤其是开通会员后,上传照片能达到250张,还有一系列的会员福利,这样的美篇,又让我怎么能不从心里爱上呢?</h3><h3> 我爱美篇,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启迪和思考,开阔我的眼界,不仅能丰富我的业余生活,还能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圆我的出书梦。</h3><h3> 我爱美篇,还因为足不出户就能在美篇中看到不同作者的各类文章,体现更多人的思想。</h3><h3> 我爱美篇,可以让我在美篇中看到文化人士、风俗人情、历史文化、传统习俗、各地特色美食、诗词歌赋等等。应有尽有,而且,篇篇都是精彩。真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呀!👍👍👍</h3><h3> 我爱美篇,最最主要的是,当我垂垂老矣的时候,不管是纸质版还是电子版的美篇,都能给我带来满满的回忆。这是多大的精神财富呀!根本不能用钱来衡量的。</h3><h3><br></h3><h3> </h3><h3> </h3> <h3>  美篇,有个特点是“加精”,这个是万千美友追求的目标,我也不倒外。不过,我还是觉得,如果文章能被加精更好,如果不能,也别灰心,继续努力,只要用心去写,用心去感受,同样都是真正的“美篇”。只是别为“精华”二字所累就好。如果这样,就违背了自己的初心,而得不偿失。</h3> <h3>  最后,我要说的是,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美篇所有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正是有了你们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才会有美篇的今天。美篇,从小众到大众,用户人数从无到有,从有到多,都离不开你们的辛苦。我真庆幸自己也成为一个美篇人。</h3><h3> 2020年,一个崭新的一年,还请美篇的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继续你们的辛苦,使美篇越办越好!越来越强!</h3><h3> 当然还有我了,我会继续我喜爱的旅游,会继续写游记,还会考虑杂文随笔等各种形式。总之,我会用心体会,用心地写,真正做到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并会一直坚持下去。</h3><h3> 我衷心的说一声,美篇的工作人员,辛苦啦!🙏🙏🙏美篇,我爱你到永远!爱你一万年!2020年,我们一起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