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业勇

<h3>模特:波波姐</h3><h3>摄影,后期:请叫我勇哥</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不是用来辜负的。无论是三千里山河,还是方寸之地;无论是豆蔻梢头二月初,还是冉冉秋光留不住,我们生命的道场,就在用心活着的每一景,每一刻。”</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經常會有這樣一個畫面出現在我的眼前,一圈低矮的圍牆圈住一座綴著白面黑边瓷磚的樓前,一個氣息溫宛的女人側身坐在一把竹制的椅子里,膝上攤放著一本厚實的,看起來質感不錯的書,靜靜的瀏覽。隨意扎起的頭發被風吹得飄蕩而起,一縷不安份的發絲溜進女人光滑的脖頸,被細長的手指夾到耳后。天,是微藍泛著白光,世界安靜到只有小烏在枝頭的鳴叫。也許,是難得的假期才讓她有時間居家;也許,她也才剛剛忙完家事小憩在此;也許,哭鬧的小孩此刻才安靜的躺在小床上噙著淚入眠。但此刻的女人,是如此的安逸,渾身充滿著智慧與理性的光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這种意境,一直使我銘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並不知道自己執意追求的生活是一種現实,還是仅仅是一种意境。當瑣碎像繞行的線團糾結不開的時候,不管誰都不會再去留意你活得是否優雅,愜意。而自己也讓種種麻煩弄得心煩氣燥,早不知把理性丟在何地。有時候,看著被折磨得消靡頹廢的自己,所有的意念在一瞬間崩塌,眼淚竟不受控制的往下流,如此不堪一击。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起那個我夢想中優雅的女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應該是永遠面帶著一股自信的微笑,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成功失敗在她眼里,不過是一件平常的事情而已。明白自己想要的,知道怎么去得到,也正開始朝著那個方向前進。有一定的交友面,選擇朋友有原則,對人不會過份認真但絕對真。有一定的興趣愛好,知道適時放鬆自己。是一個獨立,堅強的個體。</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生活中遇到過很多种類型的女人,潑辣,溫柔,大氣,緘默。每一种都有她耐人寻味的地方。我喜歡南方女孩羞澀細致的樣子,像是江南的水,清澈溫和,一点一滴淌過,細水長流的樣子。有著柳條般柔軟的韌性,看似脆弱卻很難折折。多愁善感的情緒宛如江南水上飄渺的雾霭,看不透。這是屬於南方女子特有的風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也很喜歡北方女人直爽的個性。那种與生俱來的大氣,熱情得像一团紅艳的火,是一種能讓人过目不忘的美。我在读者上看過一篇對於北方米脂姨婆的描述,我非常渴望見識一下她們的風姿。她們在火炉旁勞作紅撲撲的面孔,利落的身手,行走在遙遠的山路上聽到的洪亮優美的信天游,這一切,都讓我感受到一种有別於南方女人的英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女人似璞玉,愈經歲月的磨練愈有內涵。她們如獨段立行的木棉,不需依靠任何人前行。她可以扮做柔弱來獲取憐惜,用眼淚來發沚自己的憤慨,但哭泣過后的依舊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女人感情細膩,豐富,因而多情。每一個女人都是一個情感的綜合體。在她身上,你可以發現開朗,沉默,堅強或者軟弱。這個世紀的女人,用知識與涵養讓自己擁有備别具一格的風采,她們更加懂得尊重自己以及如何獲取別人的尊重。</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