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漫漫,牵念几许

常吟盈

<h3>  洁白的冬,带着萧瑟之美,如约而至,用一袭轻盈将岁月的痕迹浅淡刻画。盈立窗前,听,冬的气息,花影娴娴;看,天空碧蓝,白云轻荡。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柔,温软,生动。一缕青烟,袅袅升起,若没有你的轻抚,早已沦散天涯。不说永远,不言短暂,只回眸的那一刹那,已定格成温暖的笑靥。掬一抔爱的清心,铭记相遇之美,牵挂,在心!懂得,安暖!</h3><h3><br></h3><h3></h3><h3> 一路走来,历经了无数。其中不乏有行色匆匆的路人,有珍藏在心海深处的恋人。有欲言又止的倾诉,有想放下又不舍的情感。往事如烟难回首,常记溪亭日暮。隔一川烟雨,于唐诗宋词中吟唱,一眼千年的相遇,摇曳在岁末的未央,误入一帘幽梦!</h3><h3><br></h3><h3> 滚滚红尘,消瘦了多少待放的仙姿丽影。那些遗忘在时光里的馨香,浓浓的溅湿了清秀的眉眼,只需用五指轻轻弹落一曲清幽如兰的音韵,就能随风凝满淡雅的香。</h3> <h3>  牵挂是一种情怀,岁月是一曲笙歌。一份牵绊,温软了心底的柔情,从记忆里拎出某一段,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忽然感叹,彼此相处的日子是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h3><h3><br></h3><h3> 相遇是缘,相知于一声懂得,凝眸,便是温暖。轻轻的拾起那些凌乱的幻想,以如椽之笔,在我多情的文字里,将你的名字婉约成诗,将你的故事写成远方,将对你的爱恋谱成曲儿唱尽天涯。<br></h3><h3><br></h3><h3></h3><h3> 相知相惜,亦如最初的约定,让琉璃的心,让沧桑的爱,让真情的牵挂,让清婉的文字,盛开在每一个阑珊的寂静深夜。</h3> <h3>  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 懂得,不是语言, 而是一种难言的温柔, 是独上西楼的清愁; 不是亲密,不是给予,而是心有灵犀,默契自然相吸。在那些离别的光阴里,在每一个无眠的夜里,肃立灵魂,借着月光,细细翻阅欲语还休的心事,将那些深深浅浅温馨的回忆,凝于指尖,镌刻属于我们的章节。</h3><h3><br></h3><h3> 时间的确是一剂良药,它会沉淀最美最纯的情感。徐志摩曾说:“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惟有将苦情的泪滴洒落在你的照片上,止于唇齿,掩于岁月。感恩一切美好的遇见,感恩那一抹和煦的阳光曾经温暖过我的生命。</h3> <h3>  世间最远与最近的是心灵与心灵的距离。常常在孤独无助时,多么渴望有一种理解,有一种懂得。那落在飘零时的孤寂,眼眸中的泪,还有我的情深不渝,你若能懂,那怕是一个眼神,已然交汇万千安慰;或一句有我在,就胜过了万千过客。</h3><h3><br></h3><h3> 其实,若心有彼此,那深深的眷念,已在四季的轮回里成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已然种在彼此的心灵里,即便隔山隔水,那种心灵的相通难道还会是距离吗?</h3><h3><br></h3><h3>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都在谱写着自己的人生长卷,放下负累,以素简的姿态落笔于这一方苍穹,以浩荡的深情去爱去原谅,便能遇见最美的时光。若有人读懂,我幸;无人懂得,也要自怀安暖。毕竟,世事浮沉,惟自己才能体会那渗透着从容且微凉的况味。</h3> <h3>  始终相信,必有一种懂得是精神,穿越灵魂,幽幽而来。而有些情愫,念念不忘不如轻轻尘封。遥望,你,依旧站在那一阕诗里,以清逸的姿态,把流年走过的情怀寄望。多想,收起唐诗的情深,宋词的意长,画一个洁白的冬赠与你。</h3><h3><br></h3><h3> 抬眼,水墨轻扬处,几许牵念。而未曾说出的心意,悄然长出一个冬天,既已懂得,何须多言。轻轻落在掌心的时光,忽然低落了情绪。打开尘封的记忆,有青藤生长,有爱意缠绕。然,余生谁配得上我的爱?谁值得我付出一生的等待?谁是我的彼岸,归期?谁又是我的知己,皈依呢?</h3> <h3>  驿路策马,长亭短憩。尘世中,总有看不透的风景,也总有无法忘怀的昨天,流年轻描淡写了多少往事,但最重的那一笔,早在心底留下熟悉的味道。松叶堪为酒,春来酿几多。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何等情深呀!寻寻觅觅中, 真正懂你的朋友,是将天涯化为咫尺,无论多么遥远,心与心之间都能感受到彼此的牵挂。</h3><h3><br></h3><h3> 浅相遇,薄相知,淡相守,终难忘。走过岁月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光阴,可以折叠成一生的思念;懂得,可以写意成永恒的篇章。</h3> <h3>  尽管满目看花客,真赏寒香有几人。忆念往昔,流光碎影,在风中吟唱那半阕离歌,只是一个凝眸却已是天长。繁花落尽,于千万人之中,能够寻一个心意相通的人,晨钟暮鼓,安之若素,仍是心中梦想的一座桃源。</h3><h3><br></h3><h3> 时日冬至,寒夜漫长。在这萧杀冷艳的季节,念一场雪,纯洁晶莹,荡涤心灵的尘埃;念一个人,若有灵犀,心一定是相通的。唯愿,所有美好的装点,所有曲折的抵达,所有牵挂与懂得,都会在飘雪的深冬,结成枝上的一树繁花,伴你天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