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荷韵

牛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荷塘边寒气十分逼人,看到一片片残荷在寒风中摇曳,在风霜中枯萎。那满塘各种形状的荷柄,叶片和随风飘落的莲子的温床_莲蓬,形成各种美丽的几何图形来,用自己的身姿透着一份劲美,我仿佛听到了诗人李商隐"留的残荷听雨声"的美妙动听的天籁之音!枯荷虽残,却有着清美的傲骨,一种不折不挠的气韵。构成了一种不一样的美,残而不败,枯而不废。虽然历经艰难,饱经风霜却依然真情如故,依然不改初衷,依然坚守内心的那种执着与追求。</p><p class="ql-block"> 即使它们化为泥土,仍然孕育着未来,孕育着明天绚丽灿烂多彩!使我真正懂得了生命洗尽铅华的本质,至死不渝的真理!</p><p class="ql-block"> 在自然中安顿,在尘俗中不改本真!</p> <p class="ql-block">  通过拍荷花,使我感到很有兴趣,也很痴迷,一个夏天几乎就在荷塘边来回转悠,冒着烈日酷暑,蚊虫叮咬全然不顾。每拍一次荷花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心灵深处隐隐觉得荷花。你就是我的恋人,在以后的春夏秋冬里,都当做我心爱的模特,你们在T型舞台上翩翩起舞。让我以及相机产生共鸣,互相倾诉。</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拿起相机,被一朵朵飘散着幽香的千姿百态的荷花,已及听到残荷听雨声的美妙天籁之音!我如痴如醉地醉倒在这流光溢彩,浓浓情意的画卷里,我依稀看见朵朵荷花,以及饱经风霜的残荷就是一缕脉脉柔情的相思花。经历风吹雨打,仍能散发出阵阵浓香,默默地笑傲人生的风云变化,年复一年顽强的生长着,并暗自吐露着娇艳馨香!我由衷的感言;</p><p class="ql-block"> 我拍出再美的荷花,再赞美你的词语,再也美不过你那超凡脱俗的美!</p><p class="ql-block">在以后的岁月里我要拍出更多更美的荷花来。荷花,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2022.12.10</p><p class="ql-block"> 作者: 刘平模改编</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