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印象:谢谢你,我的2019年12月!

佛之缘(严峻)

<p class="ql-block">2019年底,我完成了在原单位的职业生涯,转身来到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城市一一宿迁。曾记得2007年,儿子高考时,我帮他选择了这个城市,准确地说选择了刚刚成立不久的新学校一一宿迁学院。儿子没有如愿,但十二年后,我却真正贴近了这座城。</p><p class="ql-block">初冬的时节,习惯了暖气房的我,确实来到这陌生的城市后不太可惯,感觉有些冷。在回仪征家的路上,我边开车也再想,不要太指望与相似的灵魂相遇。。。</p><p class="ql-block">其实,当我拎着行李报到的时候,我做好了应付一切的准备!打开住宅的门,放下行李,开始了我个人空间的奋斗一一整理!无需素手弄琴,无需他人相助,一个人,一间房。。。。这是我的新家,足矣!</p><p class="ql-block">来到宿迁,陪伴我最多的是我的处领导,送我进宿舍,陪我进食堂,带我走企业,教我学规章。难忘的是他那颗初心,佩服的是朗朗的清骨与睿智之间,他对故土的真情!</p><p class="ql-block">昨晚,气温骤降的时候,一锅热腾腾的羊肉汤暖了我的胃,更暖了我的心!遇见百里外,孤独好时光。冬至天气寒,唯有一锅汤!相识虽短,情谊犹长!</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上,能走在一起的叫缘份!在我们知天命的年岁里,能在一起继续共事两年,我愿一起跟你一起走过未来的岁月,方向不迷失,道路不迷茫。</p><p class="ql-block">十二月的寒风,你慢慢地来。风穿过古黄河,掠过古运河,我在宿迁新城等你!</p><p class="ql-block">十二月的白雪,你慢慢地来。雪染白楚界大地,我在项王故里等你!</p><p class="ql-block">十二月的冰棱,你慢慢地来,冰与酒的融合,谁的度数第一,我在酒乡等你!</p><p class="ql-block">今夜,我没有被冻伤,老哥的酒又一次温暖了我的心!</p><p class="ql-block">谢谢你,我的2019年的12月!</p><p class="ql-block">谨以此篇,作为我2019年美篇的总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