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年的航船,劲草

清水出芙蓉:拒私聊,拒加微

<h3>我的二零一九年原创劲草</h3><h3><br></h3> <h3>岁月如歌,年华如诗。岁岁年年,年年岁岁。春如梦,夏似火。秋丰收,冬收藏。四季轮回。</h3><h3>我的二零一九年即将收官,回忆如春江之水。流畅心尖。</h3><h3>我在这一年学会了美篇上发图写文章,去年开通了美篇,不会应用。我写了百年康家和尝试写小说拼团旅行,都转给我的小弟梦回蓝桥,在他的美篇上发文。所以没办法修改和改错。</h3> <h3>美篇是我重新拾起少女时代的文学爱好,离开学校五十年,五十年疾风残雨,五十年坎坷人生,弹指一挥间。</h3><h3>沧桑的岁月白了少女的头,对文学的爱好和阅读丝毫不减当年。</h3><h3>人到暮年要跟疾病和谐相处。你強它就弱,你心怀虚谷,心胸开阔,心中有执念,有自律。</h3><h3>积极锻炼身体,做最強最好的自己。</h3> <h3>我们这一代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儿童时代经历了瓜菜带,低标准。少年时经历文化大革命。在该在学校学习文化知识的时候,去三线,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劳动锻炼。</h3><h3>离开了学校,经历社会的暴风骤雨。</h3> <h3>脱离学校,像孤雁单飞,像孩子离开了母亲。像离群的海欧,独自搏击狂风暴雨。</h3><h3><br></h3> <h3>纵然岁月的长河磨蚀了青春,一张皱巴巴枯叶的黄脸,走过程程山水,万千葱翠。</h3><h3>”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不读书是一生的卑微”。我的二零一九在小美的帮助下,日子在细细娓婉的指尖滑落。每日与文字为伴,用舞墨笔耕熏染着时光。</h3><h3>风吹窗棂,生活的闲暇,我用诗意装点,心头便漾起无限的温暖。</h3> <h3>莫泊桑曾说。“人的脆弱与坚强都超乎自己的相象“我小时侯遭遇疾病,与它搏击两年,是书香和书中的人物一颦一笑,喜怒哀乐陪伴与我。</h3><h3>我喜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牛虻,柳青的创业史,鲁讯的著作。</h3><h3>敬仰他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佩服他们“下笔惊风雨,文章泣鬼神”他们“人情达练即文章,世事洞明皆学问”</h3> <h3>贤者达人,都像毛竹那样,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3厘米,但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仅用6周就长到|5米。</h3><h3>在前面的4年,毛竹将根扎在土壤里延伸数百平方米。</h3><h3>那些文学上有建树的人,各行各业的白领兰领的领军人物,都是付出艰苦劳动,不断的学习,充电亦是如此。</h3><h3>不要担心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那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h3><h3>等到时机成熟,你会像竹子那样穿破长空。</h3> <h3>人生如梦,梦醒曲散。结缘惜缘,宽容别人,就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质量。</h3><h3>刀子越磨越利,脑子越用越灵。苦海书涯独行舟,学知靠的苦用功。铁针非一日功,学用结合方能行。</h3><h3>热爱与执着永远是创造奇迹的先决条件,有了这两样,什么人间奇迹不能创造出来。</h3><h3>二零一九年美篇为我们搭好了台,相信明年更美好</h3><h3><br></h3><h3>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h3> <h3>部分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