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醉半醒伴自己,感恩感激赶时代”——致五十歲的自己

宽容、感恩

<h1><b><font color="#1564fa">  到了五十岁,按《论语.为政》的说法,已到了“知天命”的年龄。“知天命”—是了解事物、顺应事物运行的一般规律,洞悉事物的发展趋势。五十岁,我知道事情的本质,知道了自己命运的轨迹,不怨天;知道了自己人生定位,不忧人;知道了自己未来的责任,不懈怠。</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nbsp; &nbsp; &nbsp; &nbsp; 五十岁的人,人生最成熟的阶段,所有的成功和曾经的辉煌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常伴有一些压力,但自己仍能坦然面对,我更加自信,因为我了解这个社会,也可以更加知道自己!</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nbsp; &nbsp; &nbsp; 也曾内心感叹光阴似箭,在不经意间,让我经历了五十载的风雨洗涤。青春已彻底离我远去,青春的尾巴不再让我紧紧的抓在手里。撒手,就彻底从我的岁月流逝,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从此茫茫人海中走着自己的路,繁忙的工作中寻找着自己的充实。而今我已年过半百,但我的心态、我的容颜感觉依然年轻、我依然对未来充满幸福的向往。&nbsp;</font></b></h1> <h1><font color="#1564fa"><b>&nbsp; &nbsp; &nbsp; &nbsp; 岁月无情,在我逐渐老去的容颜里,光阴流逝不复返,在我生命的日历上少了一页又一页,人生还有多少页可以信手撕去呢?</b></font></h1> <h1><b><font color="#1564fa">  其实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回首过去,人生的足印深浅不一,却都镌刻在我记忆的最深处,被四季风干后永远珍藏下来。看前方的路:光明的、黑暗的、平坦的、坎坷的、痛楚的、无望的,这对我来说都已不再重要,我只需一步一个脚印稳步走好,命运不会亏待善良、勤劳的人!虽说我是到了知天命的年龄,我的人生之路正在走下坡,但我一定要学会勇敢面对内心地得失!</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五十岁,人们都说是收获的年龄,是开始享福的年龄。可是我感觉自己是70年代的“人生纤夫”,目前的生活还需要我继续去忙碌、去耕耘, 生活的压力让我的脚步不能停滞,我必须一个人拉着生存的纤绳,跋涉在生活的沙滩上,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我必须相信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nbsp; &nbsp; &nbsp; &nbsp; 生命的旅途,有坎坷就会有历练,有浮沉就会有懂得,有阳光就会有希望,有雨落就会有诗意,生于世,做好自己,展示自己的个性,风采;展现自我的绚丽生活。有自己地理想,追求和坚持!活出自己的精彩,且不妙哉!&nbsp;</font></b></h1>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font color="#1564fa"><b>  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面对人生种种境遇,一笑而过,是一种人生的优雅。活着,说简单其实很简单,笑看得失才会海阔天空。也许在我的内心还有着许许多多埋藏心底的故事,就让它尘封在我的记忆中吧!</b></font></h1> <h1><b><font color="#1564fa">  &nbsp; 我们都知道,姹紫嫣红的春光固然赏心悦目,却也抵不过四季流转,该开幕时总会开幕,该散场终要散场。但我们的心灵可以栽种一株菩提,四季常青。用一种平和恬淡的心境,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过平静的一生。盈一抹微笑,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随缘、随性、随心而动,不急不躁,简简单单,顺其自然,这就是我今后的生活。</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  &nbsp; &nbsp; 善待自己、疼爱自己,珍爱生命与岁月抗争,而人生仅百年,更要活到老,学到老,修炼到老。追求生命的质量,成就完美人生,秋天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这种美丽和欢乐还在于我需要保持那份善良和执着。五十岁也许岁月在我的脸上留下沧桑的痕迹,但我坚信自己依然是美丽而不老的。俗话说“心若年轻,则岁月不老”。</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回首来时之路,那些曾享受的幸福和快乐、那些曾洒下的汗水和泪水、那些曾经历的痛苦和遗憾等,所有点点滴滴的往事和生活的瞬间,都让我回味反思、让我思绪万千,由此而心存感激:感谢父母赋予我生命和养育之恩!感谢爱我的家人们!感谢我的挚爱和闺蜜好友!感谢曾经与我一起共同并肩工作的同事与朋友!我的喜怒哀乐让你们时刻牵挂着我……</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又一道,崭新的年轮,时光在转角处,即将启开一段新的旅程,有你有我有他,相信我们一定都会更好!更快乐!</font></b></h1> <h1><b><font color="#1564fa">  再次感谢与我有缘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对我的厚爱!有你们的陪伴,真的很好!</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