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的仙人掌类,长得萌萌的,还开出小花,朋友们羡慕的不得了!

河南妞

<h3>  家中喜欢养花的花友,想必也听说过仙人掌(球)吧,它的种类有上百种,我对仙人球类情有独钟。它们是一种非常好养的植物,也是好多植物嫁接的基质,你一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依然会坚强地活下去,还有个别品种会开花呢!</h3> <h3>  我养的小球球开出的小花十分漂亮,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这种会开花球球,真让人大开眼界。仙人球开花好神奇,从含苞待放到开花要好几天,而且是白天开花,晚上花瓣闭合,第二天再开,即使是白天遇到关照不好,也会把花瓣闭合,宛如害羞的小公主,十分惹人爱怜。</h3> <h3>  这一盆养了8⃣️年啦,可是家族中的元老级别的,跟随我辗转好几个地方,小盆换大盆,不管环境如何,依然顽强地生存着,怕它太孤单,这不,又添一个小伙伴相陪着。</h3> <h3>  瞧,妖娆的彩色麒麟掌,人家可是仙人掌做基质嫁接而来的!</h3> <h3>  这个金丝猴和猴尾柱还是同宗呢。</h3> <h3>  子孙球们,从可爱的小球球,如今如此强壮,犹如小小儿童不惧风雨茁壮成长着。</h3> <h3>  这个蓝衣柱可是长途跋涉来到我家的。冬天光线不好,有点徒,不过没关系,来年开春高高壮壮展示给你们瞧瞧。</h3> <h3>  我们几个可是家族里的小可爱呢</h3> <h3>  差点忘了它,偶尔在花店捡到的叶片在我这个后妈家也能健康成长,实属不易,它的汁液可是治疗腮腺炎的最佳外敷品。</h3> <h3>  它们虽然只是大家族的一小部分,可是净化空气,夜间室内增氧的能力也不敢小觑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