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师网络研修培训心得

心扉

<h3><br></h3><h3>2019年9月23日到12月22日,我参加了浙江师范大学教师远程研修培训,在这长达三个月的培训学习中,通过看视频、听讲座、听专家点评、看各位老师们的研修日记、看评论以及参与评论,参与专家与学员之间、学员之间的互动讨论。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在《基于材料引发的创意课程的构建》中了解了材料的创意密码,聆听了《幼儿园公共环境的创与设》、《幼儿区域学习环境的创设与规划》、《幼儿园科学环境创设与活动实践》等等许多专家的专题讲座,学习了优秀教师分享的幼儿园美术教育活动案例,欣赏了近现代欧洲美术经典绘画。特别有收获的是学习利用纸杯,白乳胶废报纸等材料制作青铜爵;学习利用费废旧打火机,工具等制作三轮车;利用棕榈毛,宣纸片,白乳胶,废报纸,黑、白色颜料、胶枪、胶棒,纽扣材料等制作斑马,做成的斑马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利用芦花、粽叶、麻绳制作跳舞的人;用废旧的牛仔裤,针线,纽扣,胶条等制作造型各异的牛仔布鱼;用针管、墨汁、双面胶、碗、透明胶、固体胶、剪刀、厚宣纸,KT板、枯莲蓬,通过泼墨方法制作背景,通过剪裁,造型制作残荷枯竿,组合粘贴制作残荷作品等等这么多材料的利用,开拓了我的思维和视野,为以后在幼儿园环境创设,手工制作材料收集提供参考。现将这次培训心得总结如下:</h3><h3>1、通过远程研修,我的观念得到进一步更新</h3><h3>有机会参加这次网络培训,充实和完善自己,我感觉很自豪,很荣幸。回首这次的培训,真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培训中有各级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有一线教师的专题讲座,有学员围绕专题进行的各种行动学习。这次的培训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是收获丰厚的一次培训,也是促进我教学上不断成长的一次培训。</h3><h3>2、通过远程研修,我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h3><h3>通过远程研修,专家讲座的内容在我心中掀起了阵阵波澜,不仅让我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在专家讲授的一些教育教学实例中产生了共鸣,从而让我能从理论的层次来解释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碰到的一些现象,也为我今后的课堂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h3><h3>3、通过远程研修,我增长了见识。</h3><h3>远程研修平台上的老师都在努力地学习,积极地发表文章和评论,他们的文章:观点独特新颖、方法行之有效、行文优雅俊秀。在和这些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到自身的浅薄,感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所以远程研修的过程中</h3>

研修

培训

制作

远程

学习

教学

幼儿园

材料

专家

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