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从良的康庄大道上!

小鹿

<h3>路边一树杈耷拉下来,断口处看到里面已经枯了,狠狠地砸在一宝马车前挡风玻璃上,玻璃呈开花状粉碎。</h3><h3><br></h3><h3>这要是我早些年看到,我得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观摩一会,可是现在的我在想:这个算不算保险理赔的范围,如果保险不理赔的话应该哪个部门赔付,是路政还是交通部门负责?以后我的车下雨刮风天可不能停在树荫底下!</h3><h3><br></h3><h3>我们变得成熟,不知不觉中已经从了良了!</h3><h3><br></h3><h3>小时候被狗咬过,对狗是又怕又恨,所以小时候碰到落水狗,如果看到河边有石头,怎么着也得捡起来痛打落水狗!虽然落水狗不是咬我的那只,但是我会迁怒于它!</h3><h3><br></h3><h3>强者在落难时,弱者会表现的十分英勇,那时候的我就是表现的十分英勇的弱者。</h3><h3><br></h3><h3>我每天出门买菜,都会碰到一个流浪狗,每次见我都活蹦乱跳的拱我裤腿。一个老太太一边摇头,一边不解的说,这个狗在这咬了好多人了,见到你倒是很亲热。</h3><h3><br></h3><h3>其实老太太她哪儿知道,我每天出门买菜回来都给它带俩大肉包子。而我想,这流浪狗受过太多的欺凌,它咬人的样子是很凶,可是凶猛的背后是脆弱和恐惧!</h3><h3><br></h3><h3>而我从用石头痛打落水狗改成了用肉包子打狗!</h3><h3><br></h3><h3>我们变得强大起来,不知不觉中从良了!</h3><h3><br></h3><h3>小时候,玩伴中有个傻子,脑子有问题,做什么都显得慢半拍,但他还想跟我们一起玩儿,小伙伴们喜欢捉弄他,我也不例外。</h3><h3><br></h3><h3>游戏他不会玩,鼻涕蹭的衣襟亮的像黑炭,袖口被哈喇子和鼻涕摩擦的亮晶晶的,大家都嫌弃他,可他被欺负了却还腆着脸跟着我们。</h3><h3><br></h3><h3>后来离家工作,很少见到他,每次回家碰到,他还是傻乎乎的样子,只是明显老了,见到我还和我打招呼,我给他打烟抽,他很开心。</h3><h3><br></h3><h3>我把整包烟塞他手里,他不好意思,手往后缩,我正色说道,拿着!我这还有!他才收下,感激的拍着我的肩膀!虽然他身上衣服还是不干净,袖口还是黑亮黑亮的,可是我再没有嫌弃的意思,有的只是叹息。叹息以前不该那样欺负他。</h3><h3><br></h3><h3>再后来,偶然听到傻子在一次车祸中死去了。平时村里谁家有红白喜事,他都会过去帮忙张罗,然后弄点剩菜剩饭,偶尔人家还会给点钱。</h3><h3><br></h3><h3>有次他给村里一家办白事的帮忙,完事,拿着人家给的剩菜剩饭回家时,过马路被车撞死了,死的时候,有认识他的人听到傻子满脸血的指着洒落在马路上的剩菜说,把菜给俺娘送去!</h3><h3><br></h3><h3>听完这事,我特别难受,想哭!</h3><h3><br></h3><h3>我们的记忆里总会有那么一个傻子,被我们欺负过,跳入人海里,我们都是曾经熟悉的陌生人,也不知道从哪天起,他就失踪在流年,我们不知不觉长大在城市里流连,我们穿行在广阔的灯红酒绿里推杯换盏,人海人山!</h3><h3><br></h3><h3>我们变得柔软,不知不觉中从良了!</h3><h3><br></h3><h3>说是从良,其实是我们长大了才学会同情,而曾经做过的不好的事我们都忘了。</h3><h3><br></h3><h3>这年头,但凡有点良知的情感骗子都不会说我爱你了。</h3><h3><br></h3><h3>身边有情场浪子,年轻时,祸害过不少姑娘,伤过不少姑娘的心,还专挑好姑娘傻姑娘祸害,美名其曰教她们做人,你说气人不气人。</h3><h3>他生命中的一个个女人不知道是他歇息的驻脚处,还是他诠释生命的记号。</h3><h3><br></h3><h3>时光不留情,他也进入中年,荷尔蒙也不再蓬勃向上,化身为女儿奴,有时候喝多了,他会说,自己老婆是难得的好女人,还说自己年轻时干过太多的荒唐事,伤过很多女孩,觉得自己挺混蛋的!</h3><h3><br></h3><h3>我看着他越来越接近弥勒佛的样子,想起了浪子回头金不换。其实这些都是他一场大病之后才变过来的,而那场大病也让他彻底的少了一个腰子。他说这是报应!</h3><h3><br></h3><h3>现在的他,不再沾花惹草(也有心无力了),每日为了五斗米而折腰,为了女儿骑大马而折腰!老婆也有了也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觉!</h3><h3><br></h3><h3>他也在生理机能的衰退中,在多巴胺的逐渐消失中不知不觉的从良了!</h3><h3><br></h3><h3>从良的路不好走,很多崎岖。</h3><h3><br></h3><h3>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却因为从良的心太迫切,太渴望,而所托付的又非良人,自己掏钱给李甲这个贱人,越发的在贱人眼里不值钱了!其实杜十娘不知道自己还是很值钱的。</h3><h3><br></h3><h3>像卖油郎独占花魁这样从良的成功案例很少,所以才被人传颂!他们从此幸福的生活下去!</h3><h3>早年老爸一擅长捞偏门的朋友,一开始创业时的大几十万的启动资金都是骗来的,从那之后慢慢的发达起来,如今事业做的很大,两三个厂子,有好几千工人,走哪儿都是一副成功人士的范儿,朋友圈天天发的是做慈善,健身,滑雪,绝对的正能量。</h3><h3><br></h3><h3>一次吃饭时他说,我现在做事业已经不是为了我自己,手下几千口子人跟着我吃饭,我得为他们负责,我这要是倒了,这几千口子人就是几千个家庭,那就是好几万人没饭吃!其实这就是在做慈善。</h3><h3><br></h3><h3>陡然间他的形象高大了好多!有人说他说这话时是另类的炫耀自己的能力强大,但应该大概可能也许有真情实意在里吧!至少很多人因为他得到了很大的实惠是真的。</h3><h3><br></h3><h3>老爸的朋友在自己强悍后,也开始了从良。</h3><h3>从良是也是个困难的事,要么你变得强大了,要么你变得柔软了,主要是从良的态度,最重要的还是金钱。</h3><h3><br></h3><h3>不然的话杜十娘没有资本从良,花魁姑娘也没资本和卖油郎幸福的生活。老爸的那朋友也没资本大谈慈善!我也没资本每天给那个流浪狗买俩肉包子,现在猪肉多贵啊。</h3><h3><br></h3><h3>菜根谭有语云:</h3><h3><br></h3><h3>声妓晚景从良,半世之烟花无碍,贞妇白头失守,一生清苦俱非。</h3><h3><br></h3><h3>说的是青楼女子若在晚年从良,作了一个良家女子,那么她前半生的妓女生涯也不会影响她作一个良家女子。而一直恪守贞节的良家妇女倘若在晚年时候失了节哪怕就做错了一次(也就是现在的出轨),那么她以前所恪守贞节的名声和功劳也就毁了。</h3><h3><br></h3><h3>多么不公平,可不公平就是这世界的真相!</h3><h3><br></h3><h3>不然也不存在什么金盆洗手,也不存在什么洗白上岸的说法了。</h3><h3><br></h3><h3>电影《闻香识女人》瞎上尉说:我从小就知道要走正路,可是正路太TMD难走了!其实从良的路也不好走!世间哪有好走的路啊!</h3><h3><br></h3><h3>祝好晚安</h3><h3><br></h3><h3>南京</h3><h3><br></h3><h3>读小鹿的文字,给你不一样的视角,看这个操蛋,薄情,刻薄却又温暖的世界!</h3><h3><br></h3><h1><b><u>小鹿个人微信公众号:肆巴每日更新!</u></b></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