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华起义

 

<h3>走遍千山万水,为什么还是最眷恋这片土地。因为你我脚下站立的的地方,叫做中国。它有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灿烂的文化和足以傲世的文明。从前,中华民族固步自封,积贫积弱;尽受外族侵扰。而现在,中国人民生活富足,社会安定,科技飞跃,中国发展、中国成就举世瞩目、举世羡慕,这些都是由一代又一代的爱国主义者累积起来的。</h3> <h3>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暴动,是在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时,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它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h3> <h3>渭(南)华(华州华阴)地区,是陕西建立党团组织最早的地方之一,也是大革命时期西北群众运动特别是农民运动最活跃的地方之一。</h3> <h3>渭华起义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的,以军事力量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起义之一。这次起义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h3> <h3>城郊中学学生签字仪式</h3> <h3>每当想起“爱国”一词,并在我的心间萦绕不休。在我的耳旁不断的回荡,仿佛有一位天使在我耳边倾诉着。因此,让我把爱国这个词,牢牢铭记在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