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原来是一场美丽的相遇【组诗】

冰凌楼兰

<h3></h3><h1>人生原来是一场美丽的相遇</h1> 诗/冰凌楼兰 当斑驳的记忆 烙上清晰的印记 烛影摇红就定格在诗情画意里 大雁在空中的第一声长鸣 划破了黑夜的沉寂 晚秋的钟声就这样被敲起 是谁的琴音在夜色里迷离 拨动着婉转曼妙的旋律 长亭外 古道边 千古绝唱难道只是一场 悲欢离合的演绎 月光下揺落的回忆 湛蓝湛蓝的夜空透着水晶般的美丽 后院的栀子花为谁飘落了一地 憔悴了相思的季节 一枚枫叶镶嵌在美丽的诗集 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下人生的汇聚 然而今夜 我将用我笨拙的笔 把心中堆积的思念和着百合的清香 一同送给 陪了我一路风霜的你 洗去尘埃清纯如昨 人生原来是一场美丽的相遇 漫长的路途 亲爱的朋友啊 请你我且行且珍惜<br> <h1>假如,蝴蝶可以飞越沧海</h1><h3><br></h3><h3>诗/冰凌楼兰</h3><h3><br></h3><h3>都说蝴蝶飞不过沧海</h3><h3>其实 那是彼岸没有等待</h3><h3>不然梁祝化蝶怎能千古流传</h3><h3>一直延续经久不衰</h3><h3><br></h3><h3>假如 蝴蝶可以飞越沧海</h3><h3>牛郎织女也不只是在七夕才会面</h3><h3>人世间没有无奈在上演</h3><h3>千古绝唱就此尘封在故事里</h3><h3>鹊桥相会还会不会继续流传</h3><h3><br></h3><h3>人生在现实里面</h3><h3>谁也脱离不了烟火人间</h3><h3>左边诗情画意 右边柴米油盐</h3><h3>有人陪你看细水长流</h3><h3>有人陪你看江山如画卷</h3><h3><br></h3><h3>七夕鹊桥相会</h3><h3>模糊了几世人的双眼</h3><h3>有多少人把秋水望穿</h3><h3>军人保卫家园奔赴在前线</h3><h3>又有多少两地的情侣</h3><h3>辗转难眠</h3><h3><br></h3><h3>假如 蝴蝶可以飞越沧海</h3><h3>我将用三千长发</h3><h3>为你编织美丽的诗篇</h3><h3>在海的边缘</h3><h3>在银河的两岸</h3><h3>依然有故事在源远流传</h3> <h3><h1>假如前世欠你一朵花</h1> 诗/冰凌楼兰 假如前世欠你一朵花 那就让今生所有的思念 都凝聚成一粒种子 在我荒芜的心田里 滋长出情感的枝丫 绽放青春亮丽的色彩 你从亘古走来 一如夸父追赶太阳般的执著 为着我今生不变的痴情 如果所有的爱恋都源于一粒种子 如果所有的思念都源于一片枫叶 如果所有的笑靥都源于一种风情 那么今夜月下 亲爱的朋友呵 你可以静静聆听—— 大地在生长的窃窃私语 大海如潮汛般的潮起潮落 幽深的夜空有着隔不断的梦萦魂牵 还有栀子花下我灿烂的笑声 假如前世欠你一朵花 今生我会还你一粒种子 即使在荒凉的沙漠也能开出绚丽的花朵 哪怕大海也会干涸 哪怕地老天荒依然会固守那份执著 还有什么可以改变么 前世许下的承诺 今生没有像花瓣般纷纷凋落 只留下光与影在时空的边缘缤纷交错<br></h3><h3><br></h3> <h3></h3><h1>愿有岁月可回首</h1> 诗/冰凌楼兰 一把油纸伞 穿越了唐风宋雨的演变 一颗不变的心 经历了岁月的逝水流年 曾经的故事 在云淡风轻中一幕幕上演 惟愿时光不老 故人不散 驾一叶扁舟 避开柔情似水的浩渺云烟 在一池湖水的痴迷中 摇曳出诗词的委婉 打捞出曾经水墨丹青的画卷 多少春夏秋冬的往事 穿越历史的尘烟 那断桥的残雪 是否还藏着亘古不变的爱恋 那远古浣纱女的传说 是否还流传在西子湖畔 无论时光如何流转 都能守住季节的变迁 并能留下 愿有岁月可回首 可以深情共白头的情意缠绵<br><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