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今天是你的什么日子吗?

一片绿叶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制作:尹建华</h3></font></h3> <h3>  战友们:今天半夜醒来,思绪万千,幸福地回忆起哪年我们在一起的军旅生涯,特地制作美篇《还记得今天是你什么日子吗?》,以作纪念!</h3><h3><br></h3><h3> 47年前的今天晚上,我们沙洲县入伍的新兵来到后塍镇,登上东方红14号客轮,告别家乡,前往舟山群岛的大衢岛上。<br></h3><h3><br></h3><h3> 将近半个世纪,我们这些老兵终于能在自己的战友群里见到了日思夜想的老战友,我们在群里寒喧,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岱衢洋,美丽的沙滩!<br></h3><h3></h3> <h3>  瞧:我和战友来到了实弹射击的山坡上留了一个影,左边的我当年多么英俊潇洒呀!</h3> <h3>  由于部队整编,我们曾经用过的部队番号已不存在,但已载入史册,它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 </h3><h3><br></h3><h3> 曾几何时,在浙江舟山大巨曾经驻守的那一支番号部队,那里有着我们的青春,有着我们的梦想,有着我们的战友,有着我们的好兄弟们!</h3> <h3>  大衢岛上的观音山为岛上风光最好的去处,海拔314米,是岱山县第一高峰。哪里有我们踏过脚步的,有我们滴下的汗水!</h3><h3></h3><h3></h3> <h3>  哪年,我们刚刚踏入社会就步入了军营,天真,活泼,稚气未脱!在那火红年代的军营里认识了你-------我的战友!</h3><h3><br></h3><h3> 那些年,我们同唱那首《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我为伟大祖国放哨站岗》等革命歌曲。</h3> <h3>  训练场上有我们嘹亮的口号,军营里有我们飞扬的军歌声。烈日的曝晒击垮不了我们的意志,大雨的倾盆涣散不了我们的队伍,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我们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我们心中的斗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同吃一锅饭,同举一杆旗。</h3> <h3>  身穿绿军装,紧握手中枪。不畏严寒苦,终日守边疆。这就是我们的战士当年巡逻的情景,用青春为我们保家卫国。</h3> <h3>  那些年我们流汗不流泪,掉皮不掉队。那些年,我们觉得世界很小,如今,东奔西跑后才知道世界真大,这些年的战友们!问候一声你们都还好吗?虽然战友们之间很久没有了联系,但不代表我们之间不想念。</h3><h3><br></h3><h3> 我的战友!我的兄弟!一日的战友!一世的兄弟!</h3><h3><br></h3><h3> 在这里向我的战友们问好!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吉祥如意!</h3> <h3>  注:图片来自网络</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您的观赏!</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