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军旅,人生筑丰碑。

李妍

<h3>青春献军旅,人生筑丰碑!</h3> <h3>那年,我追梦军营、军装、军歌、军号;如今,我历久弥香、兑现诺言、青春无悔。</h3> <h3>军礼!融入军营的青春,永不褪色。</h3> <h3>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朝着军装,一生为军人,军歌永远唱响在我们的生命中。</h3> <h3>高唱:战友之歌。那年,我们告别家乡,走进军营,穿上深爱着的绿色军衣,从此,我们是战友,是生死与共的兄弟。<br></h3><h3><br></h3><h3></h3> <h3>高唱《打靶归来》。怎能忘记那煅石成金的革命熔炉,是汗水、血水、泪水;号声、抢声、歌声,摸爬滚打的磨练,锤炼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h3> <h3>曾记得我们当兵的时候,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39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军容整齐的参加聚会,闪烁着红星的军装,唤醒我们对军旅生涯的无比眷恋。</h3> <h3>当祖国的边疆硝烟弥漫,战火隆隆的危机时刻,我们来不及见母亲一面,留下遗书,唱着《再见吧!妈妈。》奔赴战场;当火灾肆虐,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伤害的时候,军令如山,我们来不及告别妻儿,义无反顾的扑向火海,这就是军人的本色!</h3> <h3>部队生活,我们收获了坚强如钢,迅速果敢,雷历风行,紧张有序,团结友爱,在我们以后的人生中,受益匪浅。</h3> <h3>绿色的军营撒下友谊的种子,在激动和喜悦中,让我们共同回忆一起走过的军旅生涯。</h3> <h3>我们把人生最有朝气活力的青春留给了军营,军营把人生最大的财富——坚毅和顽强的拼博精神馈赠给了我们。</h3> <h3>还记得我第一次穿上军装,背上行囊告别家乡,去履行神圣的兵役,心里一次次的告诉自己:你不是父母身边的娇子了,你是一个军人了,你准备好了吗?你能吃了苦吗?我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滴,攥紧拳头,我一定要在解放军这所大熔炉里百炼成钢。</h3> <h3>曾记得我流鼻涕的呆萌,但看我今天的笑容,那是我对军旅生涯的选择而自豪终生,军营让我体会到什么叫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什么叫责任重于泰山,什么叫永远也忘不了!</h3> <h3>岁月易逝,青春易老,39年过去,不同的经历,一样的儿孙绕膝,我们以不再年轻!但是,“战友”这一神圣的称呼永远不变,是永远割舍不了的战友情,是人生非凡经历的告白。</h3> <h3>不想成为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追求着梦想,执着于我的信念,今天,我自豪的说:我是一个兵,一名优秀的士兵!</h3> <h3>军号响彻的军营里,风雪、严寒、烈日从未击垮我们,也不可以击垮我们。我们是淬过火的钢,军人的字典里没有后退,永不言败。</h3><h3><br></h3> <h3>再穿上这套军装,忘不了当年的雄姿英发,忘不了当年的笑语喧哗。人生有战友,终生手拉手。</h3> <h3>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举手投足,还是部队的范儿。军营是人生进步的阶梯,是人生的一次洗礼。我自信,我自豪,我穿军装的样子最帅气!</h3> <h3>军营,我热恋的一片热土,生死不惧,终生不悔;战友,我一生的兄弟,终身难忘战友情。</h3> <h3>久违的日子里,寻问彼此的下落,只为送上一句问候,一声祝福 ,因为我们共同拥有从军的经历,就有了永远也割舍不了的战友情。<br></h3> <h3>难以忘记的部队生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打下了不灭的烙印,留下了恍如昨日的永恒回忆。</h3> <h3>我们曾手持钢枪,像一颗小白杨,巍然屹立,站岗放哨,在烈日和暴雨下,在寒冬和风雪中,那是我们生命深处的体验,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h3> <h3>十八岁,我穿上军装,离开了温馨的家,离开了父亲呵护的臂膀,走进了军营,多少个夜晚,泪水湿透了枕巾,多少次梦里喊着:妈妈,儿子想您啊!谢谢你战友,谢谢你老班长,谢谢你钢铁般的军营,你让我成熟,让我成长。</h3> <h3>军中情意浓,梦里常回军营。百听不厌的是军号吹响,军歌嘹亮。风雨不倒的是军旗飘扬,军威浩荡。永远不变的是军人身姿,军人脊梁,军人性格,军人衷肠。</h3> <h3>红帽徽红领章还有一身绿军装,是我们的最爱。时光的流水冲不淡记忆的底片,我们拥有参军这一里程碑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h3> <h3>让我们举起酒杯,开怀畅饮,互诉衷肠。致敬!我们共同走过的军旅生涯。</h3> <h3>如果有一种情感从未淡化,如果有一种思念从未忘记,那就是战友情,今天,我们相聚的这一刻化作成热烈的拥抱和酒桌旁的促膝长谈。致敬!至纯至真的战友情。</h3> <h3>再回首,恍然如梦;再聚首,难能可贵。今天我们相聚故里,寻梦青春,追忆岁月,让遗憾少些遗憾。让满足再多些满足。</h3> <h3>时光流逝,但军营的号声仍然时常在耳边响起,记录着每一个军人难以割舍的、融入血液之中的情怀。</h3> <h3>战友情是军旅生涯中,苦与乐,泪水与汗水酿造的最醇香最浓烈的美酒,我们都在讲着一个永恒的故事,这故事永远藏在战友情中,戎装一身,难忘一生!</h3> <h3>说到战友,就觉得是那么亲切 ;提起战友,就感到有坚强后盾;无论生活中有多大的风雨 ,有了战友,我们就不畏惧。</h3> <h3>那皑皑白雪,萧萧北风,炎炎夏日,骄阳高挂,星星知道我们站岗警惕的眼睛有多明亮,风雨记录了我们洒下的血汗与艰苦。</h3> <h3>酒杯触筹交错,战友言笑宴宴。时空仿佛回转,风华不减当年。</h3> <h3>战友,再喝一杯吧,杯中的酒如此的醇香,融入了浓浓的兵味,使我们深醉。</h3> <h3>喊一声老战友,胸膛里涌起一股滚烫的暖流;喊一声老战友,脑海里闪过一串难忘的镜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性格迥异的兄弟,还有泪滴浸湿枕头想家的夜晚。</h3> <h3>这一刻不仅记录了相聚的画面,更是别后重逢那种喜上眉梢的欣悦。</h3> <h3>家乡聚战友,共叙军旅情。举杯称英雄,我是一个兵。</h3> <h3>战友,请你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与困惑倒出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担,难得战友一场 ,让我们携手并进。</h3> <h3>让我们呼唤“战友”这个共同的称谓,把酒言欢,促膝长谈,细诉别后的思念,分享成功的喜悦。</h3> <h3>部队生活,练就了我们独立生存的能力;练就了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 ,形成了我们坚韧不拔的军人作风。</h3><h3><br></h3> <h3>战友,这些年过得好吗?工作顺利吗?家庭幸福吗?想问的话太多,只因为我们一同去当兵,如今我们恰逢信息时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个微信吧,我们有缘相聚在一个战友群中。</h3> <h3>流逝的光阴苍老了我们的容颜,但亲如兄弟的战友情却更加深厚,再穿上这套收藏多年的军装,平添了许多记忆!如今我们以近花甲之年,请多保重身体。</h3> <h3>记得退伍离别,泪水、哽咽、安慰、,也有懊恼、歉意,但更多的是鼓励和憧憬,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期待着重逢 ,今天,我们终于等来了相聚!相见不是开始,离别更不是结束。战友,但愿我们常相聚,让人生的旅途更加多彩和炫丽。</h3> <h3>八•一军旗上永远印着我的名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