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雀跃

小篱

<h3> 我心雀跃</h3><h3> 380班 张芷菱&nbsp;</h3><h3>我走过残红满地的小巷,见过日落尽头的江流,在时间的潭面走来,不激起一片涟漪,将岁月落进了尘埃,折下一截枯枝,追溯曾经的繁华,待喧嚣落幕,细赏美景,我心雀跃……&nbsp;&nbsp;</h3><h3>年少青春,花季杂雨,停下忙碌的身影,感受清风在指尖流淌,平静那紧张的心,那年初春,我乐得随意……&nbsp;&nbsp;</h3><h3> 当时光亲吻脸颊,我穿着一件天蓝的绒裙,踏着尚未消融的白雪,我漫步在这条古巷,一路抚摸那儿初透绿意的枝桠,看檐角低矮,朱红的灯笼轻轻摇晃。</h3><h3> 我踩在白雪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在幽静的古巷,那像一曲优美的小令。&nbsp;</h3><h3> &nbsp;我四处张望着,看路旁的小摊上。摆放着许多精致的小玩意儿,让人眼前一亮。守摊的小贩也不吆喝。只是与身边的人拉拉家常。选一支竹哨,挂着手上,也同手链一般精致好看。再挑一支冰糖葫芦,也不急着吃,看着那一颗一颗似火的山楂,色泽如玉。&nbsp;</h3><h3> &nbsp;走着走着,竟闻到了酒香,不禁一喜,想着是谁家酿酒。轻嗅这浓醇的酒香,又辩不出是哪儿的好酒,不免有些失落,要是我已成年就好。沮丧之中,才发觉天蓝的空灵,美的静谧。而太阳,已在我不经意时,攀上了树梢。&nbsp;&nbsp;</h3><h3> 不知多久,脚也走得有些酸痛,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迷路了,失声一笑这下就好玩了。轻闭上双眼,想要回忆却记不起来,干脆往台阶上一坐,吃着糖葫芦,看脚边青苔,绿的深邃……&nbsp; </h3><h3> 我浅笑着,回忆之前所见,有一分前所未有的宁静,古老的小巷,透着一点诗意,一切幽幽,沾染了回忆,是一幅水墨画,温暖了魂魄,雀跃了心……&nbsp;</h3><h3> &nbsp;鲜衣怒马,最爱年少,且歌且行,从容不惊,雪染纤尘,柳絮沾衣,再忆彼景,我心雀跃,愿此后,逢良辰,遇美景,我依旧静,亦乐得随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