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思中成长,在评议中进步——记晓墅小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杨小莉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按照“不忘初心&nbsp;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晓墅小学党支部于今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葛明星主持,支部委员及校级领导参加,教育局巡回指导组沈剑列席。首先由葛明星书记代表党支部做检视剖析。葛书记在报告中对支部工作指出了三个不够,同时也对学校班子进行了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两个需要加强。最后,葛书记就以上问题,结合学校新时期文化建设,点明了下一步的整改策略。与会的郑银燕副校长和支部委员就葛书记的报告,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中肯的建议。</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接着,葛书记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葛书记的自我批评紧紧围绕党章与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展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反思,也对下一阶段的自我提升进行了规划;李萍同志主要从学习和工作两方面进行自我批评;郑银燕副校长按照“四个对照”检视自身问题;陈宝宝同志谈了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也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问题,表达了向优秀看齐的决心;苏尔然同志在食堂管理工作中进行反思,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学校食品问题不容忽视。对每一个自我批评,参会同志都给予了中肯且不失温情的批评。</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之后,指导组的沈剑科长对学校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也对前一阶段支部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予以了肯定。最后,葛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葛书记表示,我们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党支部工作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所有同志能同心同德,继续稳步推进并提升党支部品质。</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立即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过程中,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找准问题,明确落实,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党员们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按照议程,接下来支部组织大家完成了本年度的党性体检。整个会议开展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葛明星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葛书记鼓励党员们要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利器”,经常性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努力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工作中大胆的亮出自身的不足,允许他人对自己进行批评和指点,吸收大家健康的、民主的、有效的经验和工作理论。</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葛书记也对接下来的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建设工作做了简单的汇报。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立足学校新时期文化建设的根本,大力建设优秀党支部。同时也要求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科研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党员,争优秀党员。</p><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