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个女兵

南山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原创 吕铁军</h3><h3> 文字 吕铁军</h3><h3> 摄影 吕铁军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今天又下雪了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偶翻硬盘,看到了当年曾在北陵公园给二个女兵拍的几张照片,脑海浮现出当年二个女兵请我帮她们拍摄的情景……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当年雪很大、很白,飘飘洒洒装点了银色的北陵公园。昭陵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壮美。青砖緑瓦红墙,陵寝更加凝重。几多游人中,二名女兵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正在北陵公园昭陵内城拍照,突然听到一个怯怯的声音“首长,能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吗?” 我回头打量着,说话的女兵是一个胖嘟嘟的小丫头。脸冻的有些红,眉毛还沾着热气凝成的白霜,忐忑不安和渴望布满了稚气未脱的脸颊。另一个稍高点的小丫头也用一种难以描述的祈盼望向我。我问二个女兵是哪个部队的,她们说出了部队的番号。并说,入伍三年了这是第一次到北陵公园,也是第一次玩雪。不久,她俩即将复员,很可能没有机会再来北陵公园,也玩不到昭陵的雪。她们的不舍,她们的眷恋,瞬间的酸楚打动了我,心被刺痛了!我知道她们的部队距离北陵公园不过咫尺,三年的一千多天却未曾到北陵公园来玩过。少女的童真、稚气、顽皮,仿佛沒光顾这二个阳光的女兵。她们年令比我孩子还要小,她们为了保卫共和国和自己的家园,却割舍了亲情,忘却了闺房,丢弃了青春,毅然入伍当兵,这是何等的胸怀!我的童年充满过欢乐,我的少年经历过坎坷,我的青春印滿了无悔……她们如今不就是我们当年的翻版!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欣然答应了她们的请求。城墙上,雪地里,洒下了她们的欢声笑语。神桥边,雕像前,定格了她们的英姿芳华。她们激情地再玩一次青春的浪漫,她们再挥霍一次女兵的激情之花。二个女兵,玩着乐着,尽情的释放。谁知她们将告别绿的军营,脱下那橄榄色的军装……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看着,想着……谁沒有过年少,谁没有过壮怀,谁沒有过喜悦,谁沒有过别离……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雪真白,白的耀眼圣洁。天真蓝,蓝的深邃纯净。无垢的魂灵,无悔的青春……<br></h3> <h3>今天,又下雪了。在硬盘里,我看到了当年曾在北陵公园给俩个女兵拍的几张照片,脑海浮现出当年俩个女兵请我帮她们拍摄的情景……<br></h3> <h3>  当年雪很大、很白,飘飘洒洒装点了银色的北陵公园。昭陵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壮美。青砖緑瓦红墙,陵寝更加凝重。<br></h3> <h3>  几多游人中,二名女兵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br></h3> <h3>  看到了当年曾在北陵公园给二个女兵拍的几张照片,脑海浮现出当年二个女兵请我帮她们拍摄的情景……<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正在北陵公园昭陵内城拍照,突然听到一个怯怯的声音“首长,能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吗?” 我回头打量着,说话的女兵是一个胖嘟嘟的小丫头。脸冻的有些红,眉毛还沾着热气凝成的白霜,忐忑不安和渴望布满了稚气未脱的脸颊。另一个稍高点的小丫头也用一种难以描述的祈盼望向我。<br></h3> <h3>  玩一次大游戏!我中弹躺在雪地。</h3> <h3>  神桥边,雕像前,定格了她们的英姿芳华。<br></h3> <h3>  城墙上,雪地里,洒下了她们的欢声笑语。<br></h3> <h3>  我看着,想着……谁沒有过年少,谁没有过壮怀,谁沒有过喜悦,谁沒有过别离……<br></h3> <h3>  在北陵公园神桥上,拍摄了对军营的不舍与眷恋。</h3> <h3>三年来第一次在北陵公园玩雪,三年来第一次欢快地拥抱。明天她们将告别绿色的军营,奔向那更广阔新的战场。</h3> <h3>  雪真白,白的耀眼圣洁。天真蓝,蓝的深邃纯净。无垢的魂灵,无悔的青春……<br></h3><h3> 路还很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