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情--王卢书法练习

风轻云淡

<h3>翰墨情--王卢书法练习</h3> <h3>  我学书法,起步甚晚,行将退休,方始弄墨。从前岁月属官家,至此光阴归己有。一旦提笔,情不自禁,长期以来酝酿在胸中的书法情结像清泉一样喷发而出,一泻汪洋。自愧少小未努力,而今老大补基础,只得从点横撇捺练起,一笔不苟,重做一名小学生。我不忘初心,乐此不疲,朝夕研练,勤勉不辍。临帖、读帖、悟帖,以帖为师;笔法、墨法、章法,取法乎上。钟二王,习兰亭,临圣教,学苏赵,尤对米癫情有独钟,用功最甚。与此同时,我还涉猎书法理论,研读中华书法史,博采百家之长,提升艺术修养。令我欣慰的是,我能常常幸得书法名家当面指导,言传身教,如沐春风,使我远离江湖,避走旁门左道,受益匪浅。然而,因我愚钝,虽经不懈努力,却成效甚微,惭愧之至矣!</h3><h3> 下面特将我近来的部分书法作品展示与此,美其名曰"作品",其实纯粹是书法练习。此举别无他意,旨在留下一道书法学习之路上的轨迹罢了。众生喧闹,我喜独欢;花开自美,评说由人,自娱自乐也!</h3><h3><br></h3> <h3>  书法乃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其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至尊至雅,亦佛亦道,若儒若仙,有神有禅,无可尽其言也。我愿余生以书法为挚友,多学经典远俗物,不走旁门近雅风,充实光阴,聊以自娱,修身养性,颐养天年!<br></h3><h3> (王卢于2019年12月25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