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都能在这世间,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

汐止水

<h3>“出太阳了!”</h3><h3><br></h3><h3>当我看向窗外,欣喜不已时,身边的人却无动于衷。</h3> <h3>雪后初霁,冬日暖阳,难道不是能给生命带来温度的自然馈赠吗?人心是何时冷漠至此的?如此年轻的生命,对于这一切都岿然不动,好像不及网页里一条娱乐消息更引人入胜。</h3><h3><br></h3><h3><b>那一刻,我觉得很悲凉。</b></h3><h3><br></h3><h3>看着办公室里,那些年纪不过二十出头的孩子们,对窗外的阳光视若无睹,我觉得很心疼。那些真正温暖人心的东西,却成为他们心中毫不起眼的、没有意义的、不值一提的东西。</h3><h3><br></h3><h3>却还误以为自己所追求的一切,才是生命的意义。</h3><h3><br></h3><h3>那些把欲望披上外皮的追求,还美其名曰奋斗。孩子们在还没明白生命的时候,就在社会灌输的价值取向里去盲目地活这一生,从未曾真正认识过自我,倾听过内心的声音。却要假装自己是成年人,一副“你不懂我”讳莫如深的模样。</h3><h3><br></h3><h3>都没来得及去认识这个世界,就做了井底之蛙,以为井口的天地便是万物,愚蠢却不自知。</h3> <h3><b>年轻的时候太容易自以为是,写过几篇文章就以为自己与众同;认识几个人就觉得自己神力通天;经历过几次失败就以为历经沧桑;正是这种自以为是才局限了自我认知,亦将这个丰盈的世界拒之门外,然后庸庸碌碌一辈子,还误以为自己怀才不遇。</b></h3><h3><br></h3><h3>人生,真的是自我造就的因果,诸多的埋怨与不甘,不过是自我认知的不清。</h3><h3><br></h3><h3>既没有从深度上认知历史,也没从广度上认识宇宙,未曾学过先贤的品格,也未领略过哲人的思辨,更别谈王者的格局,隐士的智慧。</h3><h3><br></h3><h3>不过读了几篇观点新颖的文章,看过几个人设下的“榜样”,就以为将世事了然于心。好高骛远,狂妄自大,自怨自艾,懒惰自私,就如同玩着过家家的孩童,怪别人欺负了自己,殊不知是在气自己的无能。</h3> <h3><b>我一直都赞同,你可以选择任何一种生活,只要是你内心真正喜欢和向往的。</b></h3><h3><br></h3><h3>你可成为画家、政治家、科学家、作家、音乐家、思想家、哲学家、演员、戏曲家、设计师、建筑师、筑梦师、心理师、精算师、炒股专家……<b>你可以成为任何一种职业,只要它是你每天起床的动力,是让你即便为它吃尽苦头也甘之如饴。它是你的阳光,照亮你的人生,圆满你的遗憾,带来生的动力,在死亡的时候不憾恨,就足矣。</b></h3><h3><br></h3><h3><b>可怕的,不是追求本身,可怕的是盲目。</b>是还没有弄清楚这个世界的广阔,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心,就被他人利用,被功力左右,被物质同化,在虚荣里追求荣誉感,在不甘里追求认同感,在不自知里追求他人所指给你的人生目标,到头来不过为他人做嫁衣裳,不过是他人手中的棋子,这一生都在为他人而活。</h3> <h3><b>父母生养我们,一定是满怀期望的,哪怕不是,但当你拥有生命的时候,你就应该好好珍惜这一次的生命。</b></h3><h3><br></h3><h3>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这世间的芸芸众生,虽不及凤毛麟角,但也不至于生在泥沼。</h3><h3><br></h3><h3><b>你读的书,不该是试卷里的分数,你走的路,不该是朋友圈里的炫耀,你的年岁,不该空长,漫漫人生,我们有幸生在和平年代,是沐浴在阳光里的年华,即便是遭遇人生的不幸,也不能阻止你向往阳光的心。</b></h3><h3><br></h3><h3>读书明理,教会你思考,让你能更好的去理解这个世界;旅行识人,教会你感悟,让你在万千的风景与人情里去理解自己。</h3><h3><br></h3><h3>当你看向宇宙的辽阔,再回望自身,一切都太过渺小,更何况那些根本不值一提的放不下?</h3> <h3>什么是真实?什么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h3><h3><br></h3><h3><i>“人把自己置身于忙碌中,有一种麻木的踏实,但丧失了真实。”</i></h3><p style="text-align: right;"><i>——《无问西东》</i></h3><p style="text-align: right;"><i><br></i></h3><h3><b>你怎么舍得为了那些过眼云烟、虚无缥缈的东西去浪费每一天的时光?怎么忍心错过这本该属于你的一生?怎么能不让它灿若朝阳?哪怕终归寂寥,也要绽放,要先活过,而后死去。</b></h3><h3><br></h3><h3>愿你我,都能在这世间,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