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故事

石河子市金视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h3><br></h3><h3>&nbsp; &nbsp; &nbsp; &nbsp;我是一只流浪猫,不知道自己如何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只知道从生下来我就活得很艰难。每天奔波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在垃圾桶里寻觅残羹剩饭作食物。每天,我都得躲避着呼啸的车轮和小孩的追打,有时候为了抢夺食物和地盘还会被同类撕咬殴打。我小心翼翼地活着,可是不幸的时刻还是降临了。有一天,一辆飞速行驶的汽车从我身上碾过,我还来不及呼喊,就听到了一声骨头断裂的声音,我心一惊,一阵剧痛,我站不起来了。我看见我的腿骨扎破了我的身体穿出体外,鲜血从伤口中喷涌而出,我好害怕,那个飞驰的车扬长而去,连一点慢下来的意思都没有。</h3><h3><br></h3> &nbsp; &nbsp; &nbsp; &nbsp;有人围过来了,他们只是看了看我,怜悯地丢下一句,怪可怜的,就走了。更多的人来回走过,却看都没有看我一眼。我强撑着爬到离马路远点的地方,我很疼,伤口慢慢凝固,不流血了,但是那根骨头,就那样直愣愣地戳着,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以前也受过伤,但时间久了舔一舔就慢慢愈合了,但这次我感觉好像有些严重了。<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雪纷纷扬扬地飘落,落在我的身上,脸上,我伸出舌头舔了舔,干涸的嘴巴和喉咙终于有点滋润了。好饿,看着远处的垃圾桶,我苦笑着看了看自己的腿,即使拖着腿走过去,我也不可能跳上去了。路边的餐厅,看起来热热乎乎,人们高兴地吃饭,聊天,没有人注意到我。我咽了咽口水,又啃了两口雪。<div>&nbsp; &nbsp; &nbsp; &nbsp;一只泰迪穿着滑稽的小棉衣蹦蹦跳跳地走过来,还冲我汪汪示威,哼,以前我腿没坏的时候,朝它呲个牙亮亮爪子它就嗷嗷地逃跑了,现如今面对它的挑衅,我只能沉默。它的主人抱起了它,走远了。以前我是很看不起它这样没骨气只会摇尾乞怜的家伙。但现在,我心中竟然升起了一丝羡慕嫉妒恨。要是我也有个主人该多好。唉,简直痴心妄想,我腿好的时候都没有那个运气,现在这个鬼样子,哪会有人要我。<br><br></div> &nbsp; &nbsp; &nbsp; &nbsp;天越来越黑了。以往这时候,我会躲到地下室里去,虽然没多暖和,但也好过这样趴在雪地里。身下的雪被我捂化了,风一吹,冷得我一个哆嗦。一个好心人看见了我,把我移到一个背风的屋檐下,还给了我吃的和水,我感激地望着她,她看了看我身上的伤口,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离开了。<br>&nbsp; &nbsp; &nbsp; &nbsp;记不清我在这里呆了几天了,伤口感觉不到痛了,也许是麻木了吧。我试了试,依然没法走路。身体里的热量一点一点散去,我感觉自己的生命力正渐渐消失……我绝望地闭上眼睛,算了,就这样死掉吧,也许早点死了也就早点解脱了,从我记事起,我的喵生就充斥着饥饿,寒冷,疾病,受伤……总之痛苦大于快乐,这样的生活,不过也罢。想到这里,我竟然安然地睡着了,我想在梦中离开,也许会没有那么害怕。<br><br> &nbsp; &nbsp; &nbsp; &nbsp;迷迷糊糊中,我感觉一双手抱起了我,我一惊,本能第想要挣扎逃跑,可身体却没有一点力气。我呲了呲牙,想吓唬一下我身后的人,却感觉眼前一黑,我被装到一个包里,一个和蔼的声音对我说:“别怕别怕,孩子,我是来救你的,你一定要坚持啊!”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一定是在做梦!过了许久,我被带到一个有很暖和的屋子里,还有很多人戴着口罩,我被放到一个台子上,一个奶奶温柔地摸着我的头,对旁边戴口罩的人说:“医生说你快给看看,赶紧抓紧时间手术吧”!经过一阵检查我被放进了一个笼子,里面有很好吃的东西,我发誓我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食物。吃饱喝足,我满足地叹了一口气,我终于相信这不是梦,我真的得救了。<br><br> &nbsp; &nbsp; &nbsp; &nbsp;后来,我知道了救了我的好心的奶奶,大家都叫她翡翠,我还听说她们有个救助群,救了很多很多像我一样不幸的兄弟姐妹。我的手术终于完成了,那根让我恐惧的骨头终于看不到了,每天吃得都很饱,我感觉自己一天天好起来了。每天翡翠奶奶还有一些善良的阿姨,姐姐来看我,她们还给我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暖暖”,翡翠奶奶说希望我以后的喵生都是温暖的。<br><br> <h3><font color="#010101">我很喜欢我的名字,我终于在这寒冷残酷的时间寻找到了温暖。</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