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恋这静静地冬月之夜

Linger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来自白天的喧嚣,工作的烦躁,生活的无奈,在这冬月的夜幕之下悄然而逝。窗外霓虹闪烁,楼宇间的灯光如星星之眼,此起彼伏一眨一眨,黑色的精灵也好像很迷恋城市的霓虹一样,叽叽喳喳蜂拥而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于是,城市中又有不同的物种、不同的人群开始上演新的剧目,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恋上了这静静地冬月之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这样的夜晚,于这样的环境之下,我常常让自己深陷于这夜的静谧里,想卸下抗在身上、压在思想上的所有包袱,任意将自己的思绪放飞在浩瀚无垠的夜空之中,静静地瞭望那看不到头的一望无际的黑,听那远了近了的汽笛之声和那看不见人影的吵闹声,细闻窗前盆花带来丝丝缕缕的清香,此刻的心瞬间有些说不出来的舒服,说不出的满足。</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慢慢地沉醉于这样一种无限回味深长的意境里,思绪开始悸动,心底的情感开始流露,一种遥远的不曾远离的牵念,亦从心底悄悄涌动,绵延而悠长,惆怅而又忧郁。此时虽无语,却也心思婉转缠绵,久久不能迂回。</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喜欢在夜的静寂里脱下白天伪装出来的坚强,最大限度释放掩藏在心底许久的脆弱,抛开压在心头许久的浮躁,战胜还原本来真实的自我。</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于是,我常常在这样静静地冬月之夜里,安静的拥被而坐,犹如念经打坐的佛教信徒一样,虔诚的闭上双眼,用臆念拂去心中所有牵绊杂念,一门心思的挥动思想上可以自由挥动的翅膀,贪婪的享受着这夜的寂寞,夜的妩媚,夜的安逸和夜的舒适。</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然后将真实的自我和思想慢慢的放逐天马行空之间,不再有半点的牵强,不再进行伪装,也不再为丁点小事吵吵嚷嚷,只是用这份超然的心静静地、静静地去倾听心河流淌的声音,波澜不惊却蜿蜒曲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其实很喜欢很享受这种没有被打扰的、一个属于自己的环境,这样一个独属于自己的空间,慢慢回味生活带来的酸甜苦辣,静静体会人生之路的崎岖不平……</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于是乎在这样的一种安静的氛围之下,我的各种感慨与感悟,各种欢喜与悲伤,各种无法言喻的感触与感怀在黑漆漆的夜里,轻轻地轻轻地用一种如溪流般的情感流渚于笔端,用夜的粗犷,用夜的苍凉、用夜的静谧与美丽将这种复杂的情绪进行缓慢释放。</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其实说白了我是蛮喜欢这静静地夜所带来的种种欢喜,种种忧伤和痛苦。当心底偶尔出现的一种纯粹的黑暗占据了我整个心脏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灵魂开始沉淀,思想开始游离,情感开始放纵,一阵轻轻的叹息,便会引来阵阵的伤感,一种细微的思念,也会带来无限的惆怅,于是这样的夜色便会被我涂抹上一层层淡淡的忧伤、淡淡的离愁、淡淡的思念和淡淡的花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所以在这样的日子里,这样不眠的夜晚当中,我身不由己的不知不觉的恋上了这静静的冬月之夜,恋上了这夜中的思念和带着些许的牵挂,恋上东方泛白的记忆和那不知不觉中新的一天的开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