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米哈斯~龙达~塞维利亚

英子

<h3>这是在格拉纳达的阿宫下的住宿地,早起走出宾馆溜达了一圈,古桥、古建筑和谐地坐落在城市里。</h3><h3><br></h3><h3>西班牙无论哪个城市、小镇,甚至我们路上看见的乡间田野,都可以看见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或完整的、或破败的残垣断壁的。与之同时的是他们自信、很不匆忙的步履。</h3><h3><br></h3><h3>我想所谓的民族文化自信,或许就是这个样子的吧,一种由内在、骨子里散发出的从容、骄傲。</h3> <h3>本应该是初冬多雨的季节,我们出国门之前查过天气预报,几乎天天有雨。但是人品太好了,整个行程只有在格拉纳达遇到了阴雨。</h3><h3><br></h3><h3>到达米哈斯的时候,天就突然放晴了。</h3><h3><br></h3><h3>地中海的蓝天、蓝海和米哈斯的白色小镇风情一览无遗。</h3> <h3>山顶的一个教堂,就地取材,依山势凿洞垒石而成。</h3> <h3>很古老,依旧还在做着礼拜。</h3> <h3>白色米哈斯小镇风情。这里的房屋,依山面地中海而建,不高,外墙一色的白。</h3> <h3>我就说必须要表扬一下83岁高龄的老妈,每天都跟着我们走一万步,从不掉队!</h3> <h3>从米哈斯出发,到达龙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h3><h3><br></h3><h3>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这个教堂。</h3><h3><br></h3><h3>我昨天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发现,从第一天到第四天的照片整理看,几乎是一次“建筑文化之旅”。想来这都是建筑所承载的历史与人文,以及艺术的缘故,而教堂建筑似乎又是更加!</h3> <h3>龙达,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马拉加省西北部腹地的一座小城。</h3><h3><br></h3><h3>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发展于阿拉伯侵入时代,其老城伫立在海拔上百米的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有“建在云端上的城”和“最适合私奔的城市”之称。</h3> <h3>龙达,也是西班牙站立式斗牛引的发源地,这里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及博物馆。</h3><h3><br></h3><h3>龙达斗牛场,建成于1785年,共花费了6年时间。龙达被称为现代式斗牛的发源地,这里先后出现了两个辉煌的斗牛家族。</h3><h3><br></h3><h3>最值得一提是是一位叫佩德罗·罗梅罗的传奇人物,据说他一生中共斗杀了超过5000头公牛,而自己毫发无伤。</h3><h3><br></h3><h3>另一个斗牛家族就是奥德涅斯家族,其中的安东尼奥德涅斯更是被著名作家,海明威而追捧,作家千里迢迢来到小镇,只为一睹这位传奇斗牛士的风采。</h3> <h3>之前就注意到西班牙的马路边总是整齐地摆放着垃圾桶,只是一直疑惑垃圾桶这么巨大,怎么清理?</h3><h3><br></h3><h3>刚好就遇到了这个场面。原来还有地下部分,采用电子升降机升起,就可以看见装载垃圾的桶,清运车也是安装了机械臂。</h3><h3><br></h3><h3><br></h3> <h3>这张照片的色彩打动了我。</h3><h3>旅行的照片,首先是要完成记录的功能,所遇、所见、所闻、美的、感动的……所以与风光创作、艺术、理念、情绪创作都是不同的。</h3> <h3>到达塞维利亚的时候,天已擦黑,晚饭后安排了当地艺术瑰宝“弗拉明戈歌舞”表演。我坐不住跑出来逛街,却被街上的跳舞吸引,身材火辣辣的。</h3> <h3>这一晚的住宿,争议非常大。</h3><h3>听导游介绍今晚福利,住进五星级的古堡群。</h3><h3>然而,当我们进入古堡时才发现不仅仅是设施简陋,完全无法与四星、五星匹配以外,还因为房间比较大而非常地害怕。</h3> <h3>进入酒店已经深夜,就算不敢睡或冻得睡不着,也是要装模作样地作个挺啊,何况我还陪着老妈和外甥女(她俩害怕,不敢睡,于是拉上了我和表妹)</h3><h3><br></h3><h3>天不亮的时候,我就起床出门晃悠了。估摸着古堡群应该可以好好转转。</h3><h3><br></h3><h3>跟旅行团出游的好处是省心不烦神,坏处就是任何地方都是点到为止,标准的“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乱拍照”。</h3> <h3>几乎每天早晨我都会提前起床出门走走,只是一个人,自己一直说火焰低的人,天还没亮,走在这样的古堡群,说真的,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h3> <h3>走着走着,天就突然地亮了,这时候就该早餐,然后出发……</h3><h3>再寻思拍一下房间已无可能。</h3> <h3>车车窗外的晨曦美得我想跳车!</h3>